【尊親獎】善巧孝親 無私奉獻 陳淑華
 
2022.12.22編輯

淑華家中經營豆芽批發,身為長女,從小清晨2、3點就要起床幫忙,早市忙完,還要回家照顧年幼弟妹。成年後工作,淑華為了多陪伴父母,轉入保險業,仍然一早起來幫忙豆芽批發,忙完後陪父母吃過早餐,才去工作。這樣忙碌的作息,淑華卻不以為苦。 民國84年父親髖關節開刀,不久又中風,淑華不辭辛勞帶著父親看診復健,歷經8年之久。看到父親胃口好,能多吃點東西,淑華就非常開心!這期間,媽媽也因脊椎側彎北上長庚醫院手術,媽媽住院的陪伴、照顧以及出院之後的回診,也是由淑華一肩扛起。 104年母親騎電動車摔傷昏迷,面臨救治與否的抉擇時,淑華一人勇敢面對說一定要全力救,三個多月後,母親的命保住了,這時又面臨是否送到專業安養中心?淑華心中只想著:「怎麼做才是對母親最好?」所幸母親度過難關順利出院。回家後因行動不便,又出現輕微失智症狀,後續的照顧與來來回回的診療是很繁瑣的,但淑華都親力親為無所抱怨。 當父親身體不適而發脾氣時,淑華會依著廣論班所學的觀功念恩、代人著想來調心,也安慰身邊的人。為了凝聚家族向心力,淑華總是費心安排活動,準備好吃的茶點,邀約兄弟妹回來,齊逗父母開心。也安排母親去樂齡班學習,讓母親的生活更多采多姿。

照顧父母26年,自己沒婚嫁,淑華說甘願做、歡喜做,從不跟兄弟妹們計較。對鄰居親友總是謙恭有禮,心中只想著別人的好,感謝別人的協助,連外籍看護不耐煩發脾氣時,淑華不但沒有責怪,反而柔聲勸慰。看在兄妹及親友眼中,都很敬佩淑華的為人,紛紛稱讚:菩薩心腸,無私奉獻!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