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親獎】人小孝心大 林妍希
 
2022.11.29編輯

俗話說:「貧窮的孩子早當家,單親的孩子更努力。」妍希自幼父母離異,目前跟著爺爺、奶奶和弟弟一起住。由於媽媽把姊弟倆帶到爺爺奶奶家後,就再沒出現過,所以妍希一直很感謝爺爺奶奶照顧他們的辛勞。 奶奶的付出妍希看在眼裡,點滴心頭,並將滿滿的感恩體現在日常生活之中。除了買菜會幫忙提外,還會帶著弟弟協助採買臨時要用的食材,在家也會主動幫忙分擔家務。無論洗衣、摺衣、擦地板……樣樣都難不倒妍希。妍希常說:「如果這個家沒有爺爺或奶奶,就垮了,奶奶每天都要不斷重複做好多家事,很辛苦也很偉大。我想要幫忙!」 因為爺爺中風多年,妍希從小班開始,就會陪爺爺去看醫生,即使等待時間很長,也不會哭鬧或不耐煩。中班時更在奶奶的指導下,學會幫爺爺測血糖,經常留意爺爺的身體狀況,觀察兩老的需要,不厭其煩地跑腿、關心、問候,讓爺爺奶奶十分感動。

在學校,妍希總是笑臉迎人,學習非常認真,老師交代的事情,她都會全力以赴,也很會照顧關懷同學。在家會指導一年級的弟弟功課,常常像個小媽媽一樣,擔憂弟弟最近的學習和表現,十分貼心懂事。 家庭的不完整沒有讓妍希失去愛人和被愛的能力,小小的她有顆大大的心,把所有愛她以及她愛的人都放在心上,打從心裡珍惜並想辦法報答。這樣的想法,讓她變成知恩、念恩、報恩的幸福兒童。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