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機會學習【義工故事】黃睿紘
高區文宣組
2022.07.19編輯

甫從職場退休,就應邀參與2022年企業營(高雄場)的籌備工作,黃睿紘第一次承擔總務大組長,因為沒經驗,剛開始覺得力不從心,但想到可以學到很多東西,抱持著不懂就跟有經驗的人學習,遇到困難夥伴們可以一起解決,內心就安穩踏實。按部就班逐步完成規劃,一切準備就緒,期待營隊開始,迎接學員到來……。

集資糧的機會自己找

豈料疫情漸趨嚴峻,企業營由實體改為線上課程。原本工作最為繁瑣忙碌的總務大組頓時工作量大減,義工難免失落的自嘲「失業了」。睿紘大組長鼓勵義工,集資糧的機會自己找,雖然工作項目調整,工作量變少,但可以讓服務更精細、更貼心。因此總務大組由服務學員改為服務關懷組的義工,事前協助「幸福錦盒」包裝及廣供壇城布置等,營隊期間準備茶水、協助快篩、酒精等防疫工作、中午到各教室送餐,讓小組長、關懷員能安心上線陪學員上課。

他以自身的經驗叮嚀學員:
人都會有期望,但不一定都能達標,會有失落也是正常,但不能停留太久,要把心力提起來向前走,會有更多的機會學習。
傷疤是挫敗的記憶,但也可以是經驗的學習。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