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學習機會的大暖男【義工故事】馬健群
中區文宣組
2022.07.19編輯

馬健群,48歲陸軍少將退役後,遠赴上海擔任常務副總10多年,戎馬軍旅及商場打滾的豐富歷練,造就他的一身本領,因人高馬大,大夥都稱他「馬大」。您在中區福智團體各個需要義工的場合,總能看到他英挺的身影、聽到他宏亮的嗓音,只要有他在的地方,就會感受到一股強大的磁場,要不注意到他都很難。

想體會擔任義工的幸福

由於在海外學習資源缺乏,馬健群從未參加過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2019年聽到有機會可擔任企業營的義工,就專程請假半個月,從上海飛回台灣護持北區及中區兩場各4天3夜企業營的義工,兩場企業營中間僅間隔一週,且義工性質完全不同,行前還需開會研議,如此的拼命,就是渴望能夠參與營隊課程的學習且也想體會擔任義工的幸福。

擔任義工盡心盡力

馬大辦事效率強而且要求盡善盡美。2019年擔任義工開始,4年來連續擔任課務教材組的義工。去年為了講師的練習,自掏腰包,租借場地、找攝影、燈光等設備,弄了個微攝影棚,錄製講師習講課程並後製給講師們,作為日後練習修正參考。今年他擔任中區講師習講主持人,由於疫情關係皆為線上練習,為顯慎重,特別自製彰顯課程主軸與流程的背景圖,讓與會者一目了然。講師習講完成,馬大總先來個觀功念恩,鼓勵講師,也會細心的請人進行評語,然後自己在對這個過程做總結,讓參與的講師能夠提升信心外,也能聽到中肯的建議。除了主持人的工作外,馬大又需要擔負課程的聯繫工作及接待營隊主講法師的重責大任。如此超級忙碌下無法參與諸多營隊籌備會議,但只要將會議交辦及協調事項給他,馬大總是能迅速處理完竣,絕不拖延。

用心服務義工的大暖男

人高馬大及勇悍的軍人作風外,馬大也是一位大暖男;自從擔任中區教務小組義工後,每年企業營起跑,他都會開放詢問組內的義工早餐想吃什麼?也供應下午茶。各種五花八門的要求,包子、饅頭、吐司……不但自費籌措,還一早5點多就出門張羅籌措,滿足夥伴們的胃,也溫暖了心。 馬健群在福智團體積極努力承擔義工,就是因為經歷過海外學習困頓的經驗,看到台灣有這麼好的學習環境,非常珍惜。也想把團體的好,透過這個平台傳遞給更多人,期待一起攜手學習,讓自他無限生命都有長足的進步!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