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很愛唱讚頌--中區福智青年讚頌團
中區文宣組
2022.07.19編輯

2022企業營中區場第一天下午有一堂【音樂饗宴】青春活力的課程是來自於中區大專院校福智青年社所組成的福智青年讚頌團所帶來的讚頌分享。這次集結了20多位福智青年,包含6位領唱、8位樂手及音控、6位大團及3位行政同學,帶給企業營的學員「覓幽蘭」、「品嚐幸福」、「走過千生萬世」及「文殊菩薩祈求頌」4首讚頌。 福智青年讚頌團的學習目標是改造內心,每次練唱前會共學怎麼學讚頌,領會讚頌內涵、學習如何調整內心及團隊合作發現別人的優點及觀功念恩的練習等;活動完成後也一定會分享學習與總結。這群福智青年大部分是參加大專生命成長營之後加入學習,少部分的同學是喜歡音樂加入讚頌團,然後藉由音樂知識的學習及善良友善的環境,在關心及被關心後覺得非常溫暖,逐漸開始學習心靈成長的內涵。 今年在疫情的環伺下,福智青年讚頌團為了這次的演出用GOOGLE MEET來進行練唱,特別是大團的同學,需要相關的引導和帶領,所以就由領唱同學帶領幾位同學練習,每個人用獨唱的方式來練習,這樣的進行方式讓有些同學感到害羞及害怕,在相互鼓勵及一起學習下,最後大家很開心的練習,同學們也覺得在疫情的孤獨下備受關心,音樂及心靈進步神速。

今年所分享的讚頌「覓幽蘭」及「文殊菩薩祈求頌」是福智青年讚頌團為企業營所進行新的編曲嘗試,希望學員能喜歡與領受讚頌所要表達的內涵。「覓幽蘭」這首讚頌是希望鼓勵大家追尋及找到生命中理想的師長,相信在反覆聆聽下,當內心有境界現起,會昇起一股不可思議的力量;「品嚐幸福」這首讚頌是希望藉由觀功念恩的練習去學習感恩心,去了解體會幸福的感覺;福智青年特別希望能傳遞在營隊學習的快樂給學員;「走過千生萬世」這首讚頌裡面有許多感人的發願,要傳達的是能體會到無限生命延續心靈提升學習的一種高度,認真的學習能穿越無限生命一直延續你的心願;最後,福智青年帶來了「文殊菩薩祈求頌」,文殊菩薩是智慧的象徵,希望學員能祈求獲得文殊菩薩的智慧。
我們很開心以唱讚頌將幸褔傳遞給,和我爸媽一樣辛苦擔起家計,認真打拼的企業叔叔伯伯阿姨們。

當演出結束,常有人會跟福智青年說:「你們唱的好好!」,福智青年謙虛的表示並不是我們很會唱,那感動人心的樂章是來自創作讚頌的作者-真如老師,她希望所有聽到讚頌的人能得到心靈喜悅和快樂,我們很開心以唱讚頌將幸褔傳遞給,和我爸媽一樣辛苦擔起家計,認真打拼的企業叔叔伯伯阿姨們。願中區褔青以唱讚頌為社會投入一份美麗心意,希望社會越來越溫暖。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