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心動工作坊進階研習—轉動吧!心靈!
 
2021.10.04編輯

教育~一場神祕探險

有時風光明媚、有時暗潮洶湧,有的時候更像是走在懸崖峻谷,進退兩難。 這場冒險沒有終點,但是時不時會有意外的驚喜,遇見前所未見的奇景~自己和學生身上炫麗的極光—生命無限的可能性。
2021上半年,一群積極、好學的教育園丁,在全台完成初階「心動共創工作坊 」數場驚艷的培訓。
下半年,大家躍躍欲試,挑戰更深入、精緻的進階培訓課程,探討於教學中,教師可能發生的盲點和解決的方向~客製化的「覺思共行」運用課程,打造幸福課堂三場次

羿汝老師熱情分享

福智教發中心羿汝老師以分享禮物的心,融入「覺思共行」的課程,轉動師生的心靈。 期待教育質量扶搖直上,相信這是老師們共同的心願。 透由不間斷的學習,來實現當一個心靈很美的老師。

攜手找解方—探索篇

學習就是解方!!

心法有秘方—討論篇

覺察感覺和感受,找出慣性思路以及背後的理由,以智慧見解調整思路,為迷惑的內心找出一條活路。

交流很大方—分享篇

傳遞感動,動轉心意,種子老師分組帶領大家討論教案,迸發出不一樣的火花。教案不再只是一些活動,而是師生心靈交流的珍貴時刻。
您是其中一位嗎? 恭喜! 錯過了? 沒關係,下次旅程可能有更美的風景喔!

國小場聲勢浩大

很棒耶 !講師引導下......一起思索。層層引入,引發想學的慾望…

國中場驚喜連連

在教育學生卡到的地方,正是自己原來就沒過去的地方。

高中場 美好的期待

享受與學生在課堂上的共處時光,師生一起體會心靈轉動之美!

**教案共創過程裡的感動與發現**

◆上一屆畢業擔任班上三個學期班長的學生,卻在給學弟妹的一封信中寫上"千萬別當幹部,很麻煩"…學生背後那細膩的心,如果不仔細觀察,真的很難察覺… ◆學生最近回來送結婚喜餅,附上一封長長的信,提及當年在校時被推選為模範生,但他拒絕。因為壓力太大且沒自信,而這件事情他放在心中十幾年,可想而知其影響性有多大… ◆平時教師在課堂上面對教學內容、隨堂測驗及學生秩序問題中常常處於趕進度的狀態,為了完成任務也容易產生煩惱。"覺思共行"可以提醒我們重整腳步、釐清教學理路及方向,不被情緒或任務牽著走… ◆少了覺、思這一塊,共感就難引起。今天教案的實作,更具體感受如何將課程更深化、更有感。 ◆最近剛好和同事在討論與思考帶學生、帶班、帶心...的問題,今天的課程,好像給了我一些方向,謝謝!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一本魔法小書,展現創意無窮!
  • 減塑交朋友
  • 從減塑看見關愛
  • 「點亮台灣 點亮海洋」校園減塑全攻略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