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尊親獎》孝行楷模選拔,開始舉薦!
 
2021.04.20編輯
世界和平,從家庭和平開始

為什麼我們要舉辦《尊親獎》?

福智文教基金會創辦人日常老和尚,深感傳統文化蘊含豐厚的心靈教育內涵,經常講述儒家精神,開示《論語》、《孝經》等四書內涵,闡釋「孝悌」是實踐「仁」的根本,因此本會二十多年來,戮力弘揚「孝道」文化。近年來更是配合教育部、內政部一起推動表揚孝心孝行的活動。 盼能推廣孝道,獎勵孝心孝行楷模,發掘感動人心的孝行事蹟,鼓勵民眾見賢思齊,於生活中具體展現慈孝行動,營造溫馨和樂的家庭,增進社會的祥和。

收件:即日起至2021年5月14日 初審:5月1日~6月14日 決選名單公布:8月5日 決選日期:8月29日 得獎名單公布:8月30日 表揚典禮:2021年10月30日(六) ​ 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內政部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 承翰教育公益信託基金會、財團法人富邦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夢蓮花文化藝術基金會、財團法人福智慈善基金會、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里仁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福智教育園區、基隆市瑪陵國小、屏東縣大路關國民中小學、臺南市南區志開實驗小學

孝行楷模推薦

推薦單位 由機關、團體、學校及福智法人各部門推薦 個人自行推薦 ​ 孝行楷模資格 具有孝子內涵選拔標準之內涵 有具體孝行事蹟足勘表率 ​ 推薦組別 學童組(12歲以下) 國高中組(12-18歲) 大專校院組(18-22歲或在學生) 成人組(65歲以下) 長青組(65歲以上) 推薦日期 2021年 3月29日~2021年 5月14日 推薦程序 各機關、團體、學校、社區推薦孝子人選後,填妥推薦表及同意書(如附表1)並由該單位首長核定後推薦。 孝子本人得填妥推薦表及同意書(如附表1)自我推薦。 於推薦日期內將推薦表及同意書(紙本一份及電子檔),依戶籍所在地送到或寄到本會各地辦公室。 曾參加本會尊親獎未得獎者可再報名參加。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