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52屆大專營,學員體驗心靈學習樂趣
福青編輯室
2020.01.19編輯
今年的1/16-1/19,大專營一如以往的在屏東的大仁科技大學舉辦,這一次共有871位大專青年一起參與這一場冬天的心靈之旅。福智青年與福智職志工共有千人參與,大家一起在屏東渡過了四天三夜。

位於屏東縣鹽埔鄉的大仁科技大學,已經舉辦了很多屆冬令營,目前大仁科技大學有18棟建築物,這一次52屆大專營借了17棟,只有右方照片中的一棟司令台未借,真的很感謝校方的大力支持,大專營才可以順利舉辦!
四天三夜的大專營,包含戲劇表演、座談分享、環境關注、趣味跑站、讚頌饗宴等等,精彩的營隊課程,讓學員們身心都收穫滿滿。
同學們來到營隊的理由都很不一樣,猜猜,同學們為什麼會報名來參加大專營呢? 【喜歡心靈對話】 第17組陳同學來自雲科大,她來參加營隊最想上的是「心靈對話」課程,因為可以學習面對各種問題的思考角度,拓展生命的視野。

【要來成長】 第24組的李同學、 許同學、 周同學、 巫同學四位都是大一的新生,雖然來自不同的學校,不同的介紹人,有同學、學長參加過強力推薦,也有媽媽以暑假出國遊玩為誘因而來的。即便如此,她們都抱持一顆想學習的心來到營隊,李同學說:「因為是成長營,要來成長 !」
【滿懷期待】 潘同學是長榮大傳系一年級的學生,她聽曾經參加過大專營的學長說這個營隊不但可以學到很多東西,還能交到很多朋友,尤其是心靈提升的課程,收穫很大。她說自己個性外向,喜歡交朋友,讀的又是大眾傳播,覺得非常適合自己,滿懷期待這幾天的學習。 劉同學已經是大四生,她笑說,再不來就沒機會了,會參加大專營是因為她聽同學說這個營隊很好玩,心中的疑惑都可以得到解答。而且最近她跟朋友吵架,很期待能幫她打開心結。
從改變內心開始,蓄積改變世界的能量。我們一起來欣賞一下這三天四夜的活動花絮吧!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