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桃園暑期教師分享會 桃園壓軸登場
 
2020.08.27編輯

2020桃園暑期教師分享會由福智文教基金會和桃園西門國小共同主辦,於8月 19 日假福智內壢教室舉辦,課程嚴選風行全球的正念減壓課程、走心的班級經營分享及翻轉世界的減塑經驗傳承,透過溫暖用心及感染力十足的講師陣容,讓參與的老師們充滿正能量的迎接即將開學的日子。 炎熱的天氣,首堂課送上最清涼的正念減壓課程,透過郭瓈灔老師輕柔的引導語,無論立姿或坐姿,喚醒沈睡的身體,麻木的心靈,慢慢的舒展、慢慢的放鬆及慢慢的沈澱,那是一種身心合一的感動。接著再透過吃葡萄乾的體驗,五感齊放的去感受,那一小顆葡萄乾如花朶般綻放,帶來前所未有的感受,老師帶著我們用更細膩及感恩的心來品嚐一切。

雙溪高中國中部古韻巧老師「走心的家長日」,連結學生與家長,傳遞了實實在在的關愛! 瑪陵國小黃怡婷老師用心走進學生的生命,學生終將豐富我們的生命!對學生觀功念恩36小時,你就會愛上他!不需要偽出國,也可以歡喜迎接新學期的到來喔! 看汕尾國小駱蕾蕾老師如何從一個追求物質及卓越者到義無反顧守護海洋,為動物發聲和請命者,傳遞了鑽石般的堅持力,她說:「生命的價值不在獲得多少,而是我付出多少。」相信她那份堅持及慈悲一定憾動了每個人的心。 潛龍國小厲復汶老師引導學生察覺、體驗及實踐,來學習如何保護海洋動物的生命。

一整天密集精彩的課程,看著離去老師們的臉上,湧現的不是疲憊而是滿滿的歡喜。「老師幸福了,學生才會幸福。」我們相約再次與幸福相遇並攜手為教育傳遞希望與幸福!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