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八屆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
 
2020.07.15編輯

在這個時候,你還安好嗎?

2020上半年全球經歷各種狀況,現在,真正的考驗才要開始。 本次論壇特別針對此次疫情,從心靈、健康、企業、環境、經濟等層面,邀請各界社會賢達,共同探討人類大未來。
第八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 時間:2020年11月28, 29日(六、日) 地點: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

11/28 星期六 第一天論壇議程 08:30-09:00 報到/09:00-09:10 開幕式 09:10-10:30 場次一 僕人領導—以全民防疫為例 主持:張博雅(中華民國監察院前院長) 主講:陳建仁(中華民國前副總統、中央研究院院士) 11:00-12:10 場次二 走在朱子之路上 主持:黃俊傑(國立臺灣大學特聘講座教授、歐洲研究院院士) 主講:朱茂男(2019年台大傑出校友,朱子文化交流促進會理事長、文德書院創辦人) 13:50-15:20 場次三 愛別離苦 主持:陳志寬(台灣電影文創產業協會理事長) 主講:楊力州(臺灣紀錄片工作者、第43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得主) 15:50-17:20 場次四 讓地球逆齡的企業永續 主持:林辰璋(南華大學副校長) 與談:陳茂雄(海能量科技開發工業有限公司研創人、財團法人質平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與談:邱信富(晁陽農產科技董事長) 與談:李鴻圖(妙鷹有機品牌創辦人、台灣樂活有機農業協會創會理事長)

11/29 星期日 第二天議程 08:30-09:00 報到 09:00-10:30 場次五 人生智慧的20,40,60 主持:姚立德(中華民國考試院考試委員、教育部前政務次長、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前校長) 主講:戴勝益(王品集團暨益品書屋創辦人) 11:00-12:10 場次六 共享經濟新未來 主持:陳昭義(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主講:林建甫(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講座教授、臺灣大學經濟系名譽教授) 13:50-15:20 場次七 蔬食與環境永續 主持:林聰明(教育部前政務次長、南華大學校長) 與談:林名男(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暨家庭醫學部主任) 與談:何美鄉(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 15:50-17:10 場次八 創新 利他 臺灣心文化 主持:張家宜(淡江大學董事長、淡江大學前校長) 主講:鄭麗君(文化部前部長、青平台基金會創辦人兼執行長) 17:10-17:20 閉幕式 *主辦單位得保留議程變更之權利。

Connecting HEART-MIND with the WORLD 匯聚社會正面力量 從心開始

科技昌明、物質發達,但人們並沒有更加快樂... ​ 21世紀是心靈覺醒的世紀,必須重視心靈,珍惜環境,從教育下手,才能扭轉時局!扭轉時局的契機,在於集結一群有志之士。 ​ 秉持著福智團體創辦人 日常老和尚的悲願,福智文教基金會自2013年起,舉辦「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具真知灼見、關注時代脈動的產官學專家,齊聚一堂,提倡服務利他、環境永續,啟動時代新思潮,以跨界交會的力量,共創人類健康和樂的大未來,創造心靈與科技結合的高峰!

指導單位:教育部生命教育中心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南華大學、福智學校財團法人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覺苑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 贊助單位:里仁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社團法人台灣愛分享公益慈善會、至善園免費教學平台、校園鑫馬獎、一之軒時尚烘培、謙德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合作夥伴:大懋健康事業有限公司、幸福喜樂樂有限公司、信豐農場、帛軒服飾有限公司、彣廷商行、純淨貿易行、冠慧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腳の眼鏡-紅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迎華企業有限公司、墨麗精品咖啡、全球移民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歷年論壇影片|歷年論壇精彩照片|歷年論壇議程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