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經典生活X五感體驗 活動花絮
 
2019.07.31編輯

福智文教基金會 2019「經典生活 X 五感體驗」活動自 5 月初起至 6 月 9 日圓滿落幕,分別於臺北、臺中、雲林、臺南、高雄、宜蘭,花蓮、臺東及澎湖共舉辦 10 場次。 基金會深感經典蘊含了世代傳續的生命智慧與道德勇氣,於是深耕經典教育 20 餘年,並每年舉辦經典背誦會考;今年擴大與國內大專校院及經典教育推動單位合作,由內政部指導,同時結合臺灣師範大學東亞文化與漢學中心、臺中教育大學語文與教育學系、高雄師範大學經學所共同主辦,以及台灣國際經典文化協會協辦。 全臺 10 場次總計 2,728 人取得會考證書,總背誦字數達 8,505,856 字。 除了「經典背誦繁星會考」,更規劃「五感體驗站」,傳遞經典教義具體落實於生活的價值。此外,臺中場同時舉辦「穿越時光 X 遇見經典」沙龍論壇,邀集專家學者及深耕經典教育多年的前輩,共同探討經典生活文化對當代教育的意義。

2019「經典生活 × 五感體驗」宣傳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