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青年
如證和尚
2007.08.01編輯

福智青年的兩重意義

第一,它代表福德圓滿 第二,它代表智慧圓滿 一個人所能得到的最美好的一切都包含在這兩者之中。 日常老法師說:「教育是人類升沉的樞紐。」老和尚深知,現在世間普遍注重物質,但真正最重要的是心靈,心靈實際上是無限的,於是創立福智大專班,提供大專生思維的方法,這對年輕人生命的價值,是無與倫比的。 同時,年輕人也是世界未來的希望,若要讓世界更美好,必須從現在開始培養人才。而生命中要有所成就,並得到圓滿的快樂,必須要福德與智慧兼備。除此之外,還需要志同道合的一群人。 因此,希望培育出一群具有寬大胸襟與高遠志向的年輕人,共同來改變這個世界,我們稱這一群人是「福智青年」。 希望福智青年能夠成為一群時尚青年──腦筋很好,很會讀書,人緣很好,做事情能力很強,心力很強,各方面都很出色,希望培育出這樣全方位的人才來,這就是福智青年的內涵。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