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這麼美
趙嘉茵
2020.04.30編輯

2020在初始充滿年節氛圍的1月~淺淺拍攝出我們想像中的電影路子『殺手病毒』。恐懼逐漸瀰漫在生活中,看著電視新聞、網路媒體說著心臟驚跳的數字報導,心慌、無措成為每個人必須的代名詞!長期在高壓高危險的醫療院所人員,總被一次一次突發的疫情事件,無奈地推上火線。

邱仲禮醫師看診的著裝
4/6下午傍晚細雨漸落,福智文教基金會高區醫聯會的感恩快遞,踏入陳建銘醫師的診所,進入眼簾的是穿著隔離裝備看診的他,護目裝備沒擋住那笑彎的雙眼,淺淺關懷鬆開了他跟太太診所日常緊繃的身心。4/16下午最後一批感恩快遞物資送到了邱仲禮醫師的診所,一層一層的防護衣,汗水加重了他話語中的疲憊,心一下糾結起來。聽著他們沒有抱怨、沒有責備、在沒有大醫院充沛的物資、大眾的關注、相關病患的掌握,面臨第一線無法分辨病患來源、自身安全曝入的狀況下,仍是用穩重有力的話語述說這塊土地對他們的照護,健全的醫療體制、政府的相關措施、專家學者的投入參予…等,點點的話語透露著厚厚的謝意,師長的教言躍上心頭,原來念恩會讓人如此幸福。
心靈就像一本書,假以時日,潛心閱讀,會發現那本書裡藏著很多秘密、很多美麗、很多動人、很多意想不到的奇遇。

翻開心之勇士,看到第35則-發掘心靈之美-『心靈就像一本書,假以時日,潛心閱讀,會發現那本書裡藏著很多秘密、很多美麗、很多動人、很多意想不到的奇遇。』這次感恩快遞中,看見了好多人心中的那本書,篇篇充滿美麗又動人的故事,意想不到的奇遇是…「你這麼美!」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