鑰匙兒童
郭怡廷
2020.04.30編輯

在小時候,爸媽時常不在家,而我也成為當時很流行的鑰匙兒童,從小上學、放學都是我自己走路或是哥哥帶我的。那時候有好多次鑰匙掉到家門口到水溝裡,沒辦法進到家門的我只好蹲在門口哭,覺得為什麼別人都不用自己回家、都不用自己開門,內心裡有好多好多的埋怨。 到了五專去了台北讀書,通勤去學校都要一個半小時,於是我常常偷懶不想去學校,爸媽都會敲敲我的房門問我怎麼還在家,這時候我都會覺得很煩,因為我一點也不想去學校,又要搭公車轉捷運什麼的,但爸爸卻會說他要去附近,可以順便帶我去上課。 這時候的我還說不出任何感恩的話,因為從小到大都習慣了父母的愛,我認為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直到這幾年我才慢慢意識到爸媽為了我們家四個小孩,有多努力、多認真在外面打拼,他們不是不願意陪我們,他們是真的想給我們最好的,所以捨棄了自己的自由換取金錢供應我們,讓我們不用擔心下一餐在哪裡。 現在我也還沒辦法很順暢的與爸媽說我有多愛他們、有多想他們,但我想這份感恩的心,會在我的心中越來越茁壯,直到他們接收到為止吧! 好想回家好好抱抱爸媽,好好和他們說我愛他們,謝謝他們把我養得這麼好,這麼聰明這麼有才華。(笑~)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