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老師自在行~秀娟武功秘笈分享!
 
2020.08.18編輯
台中市何厝國小退休的項秀娟老師,是資深明星老師,從民國84在基金會學習,運用福智教育理念和有機慈心、讀經、減塑概念,在校園內進行品德教育,赫赫有名喔!

來聽聽項秀娟老師的武功秘笈!

炎炎夏日的八月初,台中教聯會舉辦了一場,專為小學老師的應援課程,主題是「小一老師自在行」,大家最受用的: ●要用一倍力氣教導學生,但用三倍力氣教育家長,因為『家長才是真正能陪伴孩子走長遠的路的人』。 ● 課程規劃,要以二年為基礎來設計, 不可目光短淺。

秀娟老師只要接新班級,就會做兩年的長遠規劃,不僅教育學生,更注重家長的教育。 這次分享中,更把課程的實施步驟、要點,都分享詳細,參加的老師們專注聆聽,都帶著滿滿的正能量回家!! 好幾位老師更把握機會,把心中的疑難雜症,向秀娟老師請益,在交流的過程中,讓彼此更加成長。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一本魔法小書,展現創意無窮!
  • 減塑交朋友
  • 從減塑看見關愛
  • 「點亮台灣 點亮海洋」校園減塑全攻略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