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練習室】Jerry的吸管
 
2020.04.20編輯

Jerry! 聰明、自我、喜歡和老師們作對的皮小孩, 流連在網路上的世界,早上總是習慣性遲到。 那天,他照例又遲到。 走進教室,在我面前晃了一下, 一抬頭, 瞥見他手上那支吸管。 正想唸他。 想到暑假減塑分享會上, 講師說:減塑的過程中,標準不要太高,忍住! 晨讀時間結束, Jerry拿著吸管過來跟我”說明”: 「老師,這是我剛才上樓梯撿到的。」 當時心裡一驚,還好沒錯怪他, 要不然一場師生對立,又會上演…。 因為減塑, 發現Jerry其實有在聽老師說話, 發現他酷酷的外表下,也有溫度。

** 關愛小語 **

走進任何一個人的心,必須懷著謙卑的心, 不謙虛的話就讀不懂,要非常小心、仔細的閱讀,才能夠讀懂。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一本魔法小書,展現創意無窮!
  • 減塑交朋友
  • 從減塑看見關愛
  • 「點亮台灣 點亮海洋」校園減塑全攻略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