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應該立志
真如老師
2016.06.07編輯
年輕人應該立志,應該早一點有志向!並且為自己的理想付出自己的汗水!想一想這一生到底要幹甚麼?然後縱觀一下生命,哪種生命最好。如果想不明白請你想想來生,這最容易讓頭腦清醒!來生是什麼意思呢?就是明天。 我們的生命應該喜歡追求深邃的東西,不要被泡沫的東西所吸引。對於現存的狀況要用智慧去觀察,常常被財色所迷惑的人,沒有什麼出息,因為他不會洞悉一個事物的本質!假如想讓自己的生命安全,最好不要追逐泡沫!非得要經歷過我才知道嗎?看前人走的路就知道了!我不願意去嘗試。 我的人生非常簡單:追隨智者,遠離惡友! 選擇的路對了,就不能退,一定要堅持到底,直到結果出現。總之,走上正確的路,縱使累死、病死,也不能退;走上錯誤的路,為此而流下任何一滴眼淚,都非常不值得。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