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覺知與調整--教室裡的微風
 
2021.03.16編輯
學會先愛自己,才能好好愛別人!! 3/13「心理覺知與調整」的課程 透過自我覺察,關注自他的情緒,探討情緒的神秘面紗。 開啟自我了解、與人同行的序幕。

相見歡

向別人袒露 我的優點、我的缺點 讓我們邁出 自我接納、與人互相了解的第一步

覺察信任~ 「信任倒」活動

您真的信任別人嗎? 透過小組分享 了解大家內心真正的感受 我的害怕、不信任 別人也有嗎?
允許自己可以不做自己不認同的事; 時不時讓自己開心一下。 同一時空,彼此還能夠感覺自在, 溝通、體諒以外,還需要什麼?

「共 同 團 體 約 定 活 動」~ 一 起 為 今天 的 活 動 訂 定 生 活 公 約

覺察的每日練習作業

每日練習覺察自己的情緒、感受、想法、行為 從情緒的綁架中脫困, 做一個真正自由的人!!

課程目標: A.覺察自我心理情緒狀態。 B.了解負面情緒觸發與形成的原因。 C.了解情緒與見解的關連,進行調節,提昇內心素質。

老師們怎麼說

《幼教》 黃老師 新北市 沙崙國小附幼 1.覺察現狀與原生家庭的連結 2.自我覺察行動日曆內容豐富,角度多元,感謝老師的用心。 3.處理問題、事情不要忘了關注情緒 《國小》 郭老師 宜蘭縣 慈心中小學 課程引起我想進一步探索「情緒背後是什麼?」的興趣; 也期待學習如何轉化當下的各種情緒,有公式嗎? 如何練習?如何提醒自己? 《國中》 楊老師 新北 三峽國中 從活動中體認到夥伴的重要,應彼此信任與關愛。 學會先愛自己,才能好好愛別人。 學會覺察自己、了解自己的情緒。 《高中》 黃老師 新竹市 新竹女中 自我覺察-通往自由之路,有點深奧難懂,需要繼續學習,練習覺察。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一本魔法小書,展現創意無窮!
  • 減塑交朋友
  • 從減塑看見關愛
  • 「點亮台灣 點亮海洋」校園減塑全攻略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