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苦海上凌波起舞
 
2020.07.07編輯

札西(蒙古化名)2年前因車禍全身癱瘓,他的太太擔負起照顧他的責任,卻因此累到生病住院,他就讀高中的女兒接手照顧,在這樣艱難的情況下卻凝聚了一家人,也對他感到非常不捨。姊姊連續兩年都帶他來醫療團看中醫針灸,希望醫師可以治好他,讓他重新站起來,在說著的時候不禁掉下淚來……

在推入診間的路上,他都對著迎面而來的團員微笑,從他臉上完全看不出病苦,離開診間時也點頭向大家致謝!團員們也被他的樂觀和家人間的互相支持所感動,期望他早日康復。
雖然不能做到百分之百瀟灑,但也可以在病魔摧殘的苦海上,提著正念的寶劍凌波起舞!

看著他的照片,想到「心之勇士」的一段話:當我們被疾病折磨得難以勘忍,醫藥也沒用、親人的安慰都沒用的時候,靠什麼?信仰、祈求的心!可以病但不用那麼慘。雖然不能做到百分之百瀟灑,但也可以在病魔摧殘的苦海上,提著正念的寶劍凌波起舞!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