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可以不一樣!
 
2012.06.11編輯
不同軌跡的生命 從生活中去觀察,我們會發現有些人從小就出生在富有的家庭;有些人的生活環境可能比較辛苦,有些人天生腦筋就特別好,有些人則不然,總之每一個人都有其長處或短處。這一生所具有的特質來自哪裡呢?「無限生命」的概念,可以圓滿解釋這些現象。我們這一生的特質是相續前一生而來,也會延續到來生。 假如我們仔細去觀察,會發現每一個人都有他不同的層次,屬於這層次的人,要跨出這自己的格局和上一層次的人接觸,不太容易;相對的,若屬於比較高層次的人,要跟下一層次的人溝通,也不習慣,這就是不同的生命層級。 但是對於不同軌跡、不同層級的生命,是不是永遠無法改變。好就是永遠好,壞就會永遠壞嗎? 開拓生命格局 如果沒有刻意調整的話,生命層次的確是很難改變的。但是如果試著把生命的時間和空間放寬,生命的格局可以不一樣!從眼前只想到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學業等等,進一步會想得更長遠,想到未來的生命、想到下一生,想到整個社會、國家,乃至全世界。靠著對整體生命原則的認識,生命的層次與格局會有所改變,主要的關鍵掌握在我們手裏。若覺得這自己的生命不夠好的話,不妨試著調整一下生命的軌跡,當懂得將生命層次調高一點,生命絕對是可以改變。
常和不同軌跡的人對比,才能知道自己可以走出怎樣的生命格局,內心會升起想要改變、向人學習、擴展格局的心。
生命是可以有所改變的!而創造生命快樂的根源,就是對「慈悲」和「智慧」的認識!如果懂得選擇心靈、改善我們的生命,進而可以結合一群人,共同開創一個金碧輝煌的時代! 本文摘自1999年 如證法師開示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