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起師生溝通的橋樑
 
2020.08.19編輯
大家印象中的聯絡簿有什麼功能呢? 抄回家作業? 記錄孩子在學校犯的錯? 抄成語?寫日記? 答案是……以上皆是 但親愛的老師們,您可想過平常再熟悉不過的聯絡簿,還可以複習功課;加強英語、數學;整理社會、自然重點;行為反省檢討,成為班級經營的神器呢?
請看 斗南國小張雅麗老師如何運用巧思 讓聯絡簿功能再升級喔!

智慧小語-「改變」從認知開始

智慧小語搭配每月中心德目的推動

» 立志 勤學:志不立,天下無可成之事。 » 關懷 互助:跟著好的師、友學習,我的生命就會很不一樣,我正在打造我的未來 » 有恆:立定腳跟,堅持自己的目標不要退 » 感恩:人所有的能力皆在逆境當中培養出來。

數學的運算思考過程也可以用寫的喔!

各式各樣的學習心得 緊密聯繫師生的內心

哪裡有富足?

要教育出感恩知足的孩子 感恩的人就富足
孩子的回饋是自己堅持的動力

讓我們一起用「教育」改變這個社會

雖然歷程很慢,我們還是要從現在開始 每天一點點的改變 可以帶來大飛躍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一本魔法小書,展現創意無窮!
  • 減塑交朋友
  • 從減塑看見關愛
  • 「點亮台灣 點亮海洋」校園減塑全攻略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