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案】幸福列車系列
 
2020.06.11編輯

教案緣起:找回最初的愛

  勞心勞力,全年無休,天天7-11⋯⋯辛苦付出的爸媽最常碰到的情況是,明明是愛孩子、為孩子好,但弄到最後非但不被領情,甚至反目成仇,好不心苦!

 

  一位從事教職的母親,亟思解決寶貝兒子千變萬化的考題,鍥而不捨的尋找妙計錦囊:頂著冷冽寒風僕僕趕至行天宮聽專家演講;熱情投入親職講座、親子工作坊;還特地重返校園,攻讀教育心理研究所⋯⋯

 

  但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診治方式,讓看不到全貌的她無法融會貫通,親子問題時見曙光、時陷困頓,直到從心出發的「關愛教育」出現,才終於打開智慧的百寶箱──唯有用心搭起跟孩子之間的橋梁,才能走向孩子,陪著他們一起步上正確的路。

 

  為成功經驗雀躍的當下,她發願幫助所有面臨親子問題的父母與子女走出傷痛,於是與一群理念相同的人設計出「幸福七課」教案。其實,這套「診斷正確、步驟清楚、方法明晰」的關愛教育,也適用於師生、同儕、夫妻、婆媳、主管部屬之間。
 

本刊特別以教案方式輯錄「幸福七課」 連載刊出

「幸福列車」系列教案由福智家長聯誼會編纂

刊載於福智之友第126~132期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悄悄走進你的心「關愛一日營」高雄場,火熱報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