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精采人生暑期親子課程(續)
 
2020.09.02編輯

上一集的舞顏弄色-親子玩科學,您看了嗎?
請看接下來的〈親子戲劇〉 報導喔

親子戲劇,不就是演戲嗎?No~~你想的太單一了! 戲劇是綜合性的藝術創作,有創意聯想、語言表達、溝通合作、肢體律動、藝術創作、音樂與聲音的表現等等。親子透過活動體驗探索自身,增進親子之間的情感與親密度。

〈親戲劇〉

戲劇課程講師張巧君老師(巧克力老師)是嘎嘎兒童藝術劇坊的舞臺經理及多所社團的戲劇指導老師。 在專業且熱情的巧克力老師帶領下,大人小孩都玩瘋了。戲劇果然不只是演戲,簡直是翻轉你的腦袋,創造力大爆發,真的太好玩了!

★★ 想像力大爆發

    一、二、三、蜘蛛人! 什麼?看不懂嗎? 手指頭正噴出了蜘蛛絲~~ 啊!小心,被纏繞!

★★小黑魚的故事

大海裡有一群小黑魚,當他們遇到大鯊魚時,要怎麼救自己一命呢? 「偽裝成水草」 「聚集在一起變成一隻超大魚」 「我不想當大魚頭,跟在後面比較安全」 「我想要當大魚頭,站在前面比較好玩」 不只是碰撞出創意的火花,透過小組的討論,也培養與人溝通及了解自我的能力!

「趕快用尾巴遮住臉,別讓大鯊魚看到」 「媽媽你也趕快躲起來,大鯊魚來了!」 把自己融入故事中,親子間不再只是生活瑣碎,也能這般開心地玩在一起!

★★愛的大披薩&火車過山洞

捏一捏、揉一揉、槌一槌、拍一拍 加上蕃茄,撒一點胡椒粉 把媽媽做成一個我最愛的超級大披薩 拉起手、搭著肩, 變成火車在山洞裡面穿梭。
「哈哈,只要摸到這裡媽媽就會笑到肚子痛」「媽媽的手有點粗粗軟軟的,很溫暖」……當孩子漸漸長大,不再像幼兒時期會跟父母討抱抱,但透過遊戲,在肢體的互動中,增進親子間的親密關係,並且更了解彼此!

講師心得分享

其實我走的是一條很難讓人理解的教育道路,因為它不太能讓家長很快就看到成效,而且通常都是孩子自己來上課程,他們回去或許會很開心地分享,但是真正的教育意涵卻無法傳達。這次的活動是家長一起參與課程,讓我看到戲劇教育的一線曙光!很感謝福智文教基金會舉辦了這樣的親子課程。

學員心得分享

兩堂課下來,讓我看到孩子的豐富想像力和溝通表達能力,也發覺自己可以有更多想像空間,結合現實生活經驗做更多的連結。親子一起玩創意遊戲,更能增進我和孩子之間的互動和默契! 每天面對生活的柴米油鹽,時常感到疲乏困頓,在這兩堂課的活動中,可以跳脫平常的角色,不計形象地參與表演時,也了解老師堅持親子一同參與的用意!第一堂課是重溫親子間的親密互動,第二堂課老師不斷地帶領孩子從體驗中嘗試,沒有對錯、沒有標準答案,媽媽也學習到“等待”的重要性。 很開心能和女兒一起參加戲劇課,更深入地探討我們的內心世界和教育,還有創意發揮和聯想力。大家一起分工討論合作,並在短時間內演出來,證明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待開發的潛能!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悄悄走進你的心「關愛一日營」高雄場,火熱報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