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本質是為了靈魂的提升
 
2019.01.08編輯
生命的本質是為了靈魂的提升

曹文娟/優智生(天津)商貿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渾渾噩噩、庸庸碌碌了大半輩子,我常想,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人終究會死,但怎麼樣才算真正活過呢? 過去常聽人說,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錯過了真愛,是人生最大的遺憾?! 還是臨終前,才發現辛苦賺的錢還沒花完才是真的遺憾?!但就算得到了真愛又如何?就算賺得了全世界的財富又如何?死了什麼也帶不走,我能留下什麼呢? 但參加了這四天的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後,我才發現生命的本質,原來是為了靈魂的提升啊! 如俊法師說:人類有追求離苦得樂的本能,我想這也就是為什麼大家會有緣來到這裡學習的原因。而且我非常高興的是,在這裡,終於遇到了對的老師,得到了正確的方法,而這方法卻又不是那麼遙不可及----『觀功念恩』四個字就一語道破所有煩惱的最佳解決方法!因為從此以後,我不再挑剔別人的毛病,隨時觀察別人的好,隨時感念別人的恩德,用最美麗的眼睛來觀看世界的所有人事物,甚至是做到ㄧ個壞念頭都不起!而最大的受惠者卻是我自己,因為我不再為別人生氣、不再用別人的問題來懲罰自己,終於知道該怎麼活了!終於覺得人生是快樂的! 而在幫助大家心靈提升的同時,上日下常老和尚的悲心,創立了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提醒我們應該關心健康、關愛世界,共創健康和樂的世界,因為生命是無限延續的,也許今天太平洋上某隻奄奄一息的信天翁,搞不好上輩子是我最親愛的家人;也許下輩子,我會是游在你腳邊等待你救援的綠蠵龜。但即使您不相信這樣的輪迴,身為高等生物、也是環境的破壞者?我們都應該責無旁貸對環境負起責任,更應該要盡心盡力的去愛護牠、保護牠,還給大地無限生機,為後代子孫留下一片清淨的樂土。 但,一個人的力量真的很渺小,有時候在大染缸待久了,又會慢慢忘了這樣的慈悲心、心靈又會變得很脆弱、又會回到原來觀過念怨、憤世疾俗的習性,還好,上日下常老和尚為使學員們的學習能夠維持長久的功效,開辦了常態的廣論研討班,讓每一個人都能持續不斷地透過正知見來轉變我們的行為,進而找到並落實離苦得樂的方法,更棒的是,這裡聚集了許多志同道合的同行善友,讓我們沁沐在良善的環境中,一起加油打氣、一起努力實踐利益眾生做善行! 來到這裡,請掏空您所有的執見,用一顆純淨的心、用心聆聽,相信您不但能得到心靈的成長與提升,更能夠轉變生命,得到真正的自由與快樂!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