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親獎】孝悌持家 堅挺人間
謝保源
2021.10.19編輯

感念父母孝悌傳家,謝保源面對身邊這麼多人需要他照顧,他,就是盡心盡力。他的雙親年邁了、哥哥病了、弟弟行動不便,女兒車禍且心智只剩七歲。他多年來無怨無悔的照顧,無私的奉獻精神更投入社區。 早在他國中畢業後,就擔起家庭的重任。高中,他半工半讀完成學業,退伍後就回家照顧父母,以及小兒麻痺而不良於行的小弟。 即使後來工作因緣,必須台南高雄兩地跑,為了奉養高雄老家的父母和小弟,沒有在台南置產,為了就近照顧雙親而在老家隔壁蓋房子。

即使兩三天才能回高雄一次,放假第一件事,定是向父母請安問候,並親手準備父母愛吃的食物,陪伴父親到山上耕作。 106年時,大女兒車禍,三次開刀,智力僅七歲。109年,哥哥離異後回老家,且身心承受極大病苦,他不僅關懷哥哥也負責接送就醫。 109年,父親往生。在父親病中,謝保源為了好好照顧父母,不得不將小弟送到療養院託人照顧,儘管如此,也經常抽空陪伴小弟,不讓小弟太孤單。 109年,母親小中風,行動要依靠助行器,他在旁鼓勵、陪伴,希望為她解憂讓她開心。 生命的考驗,此起彼伏,一般人難以忍受的磨難,他依然堅守孝悌,挺立人間。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