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親獎】守護母親一生的善
 
2020.10.07編輯
民國94年由於媽媽身體不適,加上正逢長青佛學班開課,麗淑便和先生、婆婆以及哥哥商量,希望能把媽媽接回家裡照顧。 最後在大家的幫忙之下,順利將媽媽接回自己的住處,並將主臥室給媽媽,自己和先生睡隔壁房間,以便就近照顧媽媽。

麗淑的媽媽不識字,卻在麗淑的孝心陪伴下,十四年間不只參加正音班學國字,還加入廣論研討班,一字一句學習聖賢的智慧。 由於每周有六行國字的回家功課,麗淑花不少時間帶著媽媽寫字。起初,每次的功課媽媽大約需要1個小時才能完成,而麗淑便需要花半小時改功課。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媽媽的身體狀況開始退化,需要花的時間也更長。 到了生病的前1年,媽媽甚至每周需要花6個小時才能完成作業,麗淑則花了將近2小時的時間帶著媽媽一個筆畫、一個部首地修改。10年內,每次作業媽媽幾乎都得到甲上。

媽媽生病之後,對往事似乎有些錯亂。例如:前陣子拿著掃把和塑膠袋請外勞帶她收番薯籤。家人都不知該如何是好,麗淑為了不讓媽媽掛心,便去買了一大袋番薯籤,並用媽媽熟悉的布袋裝,讓媽媽放心。 十四年來,福智每年的各項法會,麗淑都會陪同母親一起參加。在母親漸漸衰老時,麗淑引導母親用積極的態度面對死亡,尤其是回顧一生的善行、化解藏在心裡的不愉快。
在麗淑在家人的協助下,製作一部記滿母親善行的影片,在母親節當天獻給了母親。 母親行善的心路,也正是麗淑和家人盡孝的足跡。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