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到用不同的角度來看事情【2019企業營人物故事】
文宣採訪組
2019.08.15編輯
生命是有無限的寬廣,無限的可能,跟無限的美好!

我是蔡鴗霏,跟媽媽經營一家花坊,平常喜歡捻花惹草,喜愛一切美的事物。 在2016年參加企業營受到黃背心義工的感動,於是我立下心願,有機會一定也要回來營隊護持! 從2017年開始護持,今年是第三年。曾當過一日企業營關懷員,國際營隊視聽義工,企業營輔導組視聽義工。 今年負責的是企業營教務大組課務教材小組義工。 自己喜歡運用鏡頭將美麗的人事物留下來,透過畫面的呈現記錄美好的一切! 以前的自己不喜歡跟人群接觸,喜歡默默做著喜歡的事(如插花,攝影,看書,手作…...),陶醉在自我世界。 來到營隊中學習到用不同的角度來看事情。 發現原來生命是有無限的寬廣,無限的可能,跟無限的美好!還有一群人很熱情默默的在奉獻著,發現這裡的人都好親切。 我在營隊中找到了自己未來人生的方向!若您也還在為未來苦惱,歡迎來營隊,相信一定會有所收獲!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