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親獎】這輩子,要事親終老
 
2020.10.03編輯
「父母在,自己就是寶貝,就是擁有。」簡短的一句話,道盡碧雲之所以傾全力珍惜父母與公婆的深情動力。

從1996到2019年十三年間,碧雲先後面對四位親人生病、往生。1996年公公往生;2006先生腦溢血成了長期臥床的植物人;2009年父親手術住院,其間,她不辭奔波之苦,兩邊兼顧。2013年、2014年,先生和父親相繼往生,2019年婆婆遽逝。碧雲一一為他們圓滿後事;他們病時、往生時,她都竭力盡孝。 2009年,父親術後復原情況不佳,屢次進出醫院,出院後需居家照顧,從事幼教事業的碧雲,一下課便驅車探望協助父親,再趕到安養院照顧臥病的先生;與此同時,照顧婆婆、關顧姑叔、教養孩子的責任,她也一肩扛起。五年後,碧雲父親往生,她殷重的為父親完成後事。 碧雲的孝悌之心,在父親往生後持續綿延。她認為「父母在,家就在。」便引導弟妹們挑起家裡大大小小的事,一起孝敬母親。

碧雲的孝悌之心,在父親往生後持續綿延。她認為「父母在,家就在。」便引導弟妹們挑起家裡大大小小的事,一起孝敬母親。 2020年,碧雲母親高齡84歳,她見到母親身體智力明顯退化,重聽造成溝通困難,行為能力退化得像個小孩,儘管照顧十分費力,碧雲依然珍惜著每天可以照顧母親的機會。 「有父母在,自己就是寶貝。」而今能讓她感覺到自己是寶貝的,只剩母親了,她一定要好好照顧。 看淡水夕照、陽明山溫泉泡腳、品嚐深坑豆腐,都是碧雲陪伴母親的快樂足跡。
身為幼兒園園長,常為幼教孩子們散播孝悌種子,自己更身體力行的張碧雲堅定地說:「這輩子,要事親終老。」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