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他還沒「過關」,就要不斷接受挑戰【2019企業營花絮-戲劇篇】
玉珮
2019.07.11編輯
因為只要他還沒「過關」,就要不斷接受挑戰

飾演主角飛揚的朱正文,現實裡做的是水電工程,與角色設定的職業八竿子打不著,但飛揚的老實、顧家、認真工作,跟自己一點也不違和,演著演著,他依稀覺得自己的處境,就是飛揚。 這是他第二次飾演,一隔就是6年。他在2012年參加企業營,接著上廣論班,2013年就報名企業營義工,被分配到戲劇組。那次義工夠多,以為自己搬搬道具就好,殊不知竟被指定當演員。雖然是首次粉墨登場,但他詮釋飛揚的表現卻令人印象深刻,因此一炮而紅。 今年因為找演員困難,黑豹師兄打電話給他,要他回鍋演飛揚。他本想回絕,但沒想到太太在旁聽到,鼓勵他接下,由於太太推了一把,加上跟戲劇組早已有了革命情感,他只好答應。 回想當年第一次聽飛揚在戲中吶喊「這是我要的人生嗎?」他深深受到觸動,因而透過學佛找答案。這次再演飛揚,表面上內心及行為好像有了改變,但他不禁問自己,「我的內心真的進步了嗎?」 好像也不太多,一念及此,覺得會再次參演,冥冥中好像是佛菩薩的安排,因為只要他還沒「過關」,就要不斷接受挑戰。 今年戲劇組遇到的困難特別多,正文說,大家不是忙上班無暇分身,就是身體出狀況缺席,很少全組都到齊排練,「連我老婆都有兩個」,他忍不住笑出來。公演前一天第一次大集合全套演過,竟讓他有滿滿的感動,看到大家盡最大努力互相拉拔補位,「承擔師長的事,可以做到這樣,真的是很美」,非常歡喜!(文/玉珮)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