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活下去?活下去的理由是什麼?
 
2021.06.03編輯

人為什麼要活下去?活下去的理由是什麼?

人為什麼要活下去?尼采有一句話「參透『為何』,迎接『任何』」。他說一個人如果能夠參透「為什麼活著呢?」他就能夠迎接任何的困難。一個人如果不知道為什麼要活下去的話呢?那當然就不需要活了嗎,是吧!好,那麼我覺得最簡單來說,我們順著今天的課程,人啊!最深層的需求,就是想要「離、苦、得、樂」,要幸福、快樂。所以人為什麼要活著呢?就是人要追求真正的離苦得樂,「真正」這兩個字很重要!真正的離苦得樂。之後呢,再幫助別人能夠真正離苦得樂,這就是人為什麼要活著。 這很重要!所以呢,你必須認識到什麼叫「真正的離苦得樂」,最後呢開始跨出那一步去達到這樣子。並且隨份隨力地幫助你周圍的,你就會看到,他的快樂也會讓你感到快樂。因為快樂有一種是索取式的,一種是奉獻式的,索取式是有限制的,所以有些人他得到很多、很多,像有一個土豪,他得到房子,房子買越來越大,車子越來越好,到最後還是得憂鬱症啊,因為都得到時候,人生就沒有意義了。可是一個奉獻的人生是無限的,無限的!所以他的心情會隨著他的奉獻呢,格局越來越大、越來越大,人就越來越快樂這樣子。 今天我不是講,2020年的這個史上什麼公式?最了不起的公式是什麼呢?就D等於Me三次方,知道吧?Depression等於Me、Me、Me,知道吧?就是當你緣著「我」的時候,就會產生沮喪、憂鬱,開始帶給旁邊的人幸福快樂。所以我很喜歡愛默生,美國一個作家愛默生,他講了一句話「所謂的成功,就是你知道,因為你而讓旁邊一個人以上啊,得到快樂就這是成功。」 (摘自2020企業營 如得法師 心靈對話)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