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粉筆,寸半銀針,三尺診間,四季辛勤
李峻羽
2021.09.29編輯
一支粉筆,寸半銀針,三尺診間,四季辛勤,是我對王燕平王老師最大的想念。 大約在四年前,我在好友西貝的引薦下,有幸跟在王老師身邊學習針灸,雖然跟在老師身邊只有短短幾年,可是我在老師身上看到了什麼叫做醫德以及師德。 還記得第一次去老師診間的時候,是在老師身邊幫忙遞針,因為診間的病床比較矮,老師扎針都要彎著腰扎,我自然也不好意思把腰直著,都是彎著腰遞針,老師扎針到一半,突然拍了拍我的腰,告訴我:「我們做醫生的,身體是最重要的,這個腰啊,不可不顧啊。」 可是我看著老師為了病人,腰就從來沒直起來.. 有次門診結束,我跟著老師在收拾器具,原本在跟老師閒聊幾句,老師突然看著我,跟我說:「我沒有什麼本事可以教你,但是我願意把我知道的全部都告訴你。」 聽的當下,我只有深深的一個念頭,如若我在針灸上有任何一點點的成就,那一定都是老師他全部的功德。 記得在《醫貫》有這麼一句話「術可暫行一世,道則流芳千古」這個道啊,我只希望能跟著老師您不斷的學習下去。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