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音療 聲波療癒——聽 銅鑼共振的心靈之音|施瑤煖 2019
 
2020.06.01編輯

銅鑼音療 聲波療癒——聽 銅鑼共振的心靈之音|施瑤煖

第七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 第七場 由銅鑼頌缽療癒師 施瑤煖 帶來 銅鑼音療 聲波療癒——聽 銅鑼共振的心靈之音 讓我們用聲波 將忙亂的身心慢慢安靜下來 施瑤煖老師一開始先演繹了三首曲子,其中一首是心經。施老師藉由銅鑼頌缽禮敬這個空間,以及和這個空間以及全部的人調頻,透由聲波將所有人的生命連結在一起,當人們有了連結,就有歸屬感。當有了歸屬感之後,責任感就會上來。 音樂是良藥,自己病了十年,藉由吟唱、讀經的聲音,自我療癒,當體悟到「我為什麼會病?」因為菩薩希望自己能蛻變,那個當下,痛就鬆綁了,那個月病就治癒了!從此發願,要用聲音,來幫助眾生。 頻率+心念=心想事成(痊癒),我們透過自己的心念發射給宇宙的,當你調對了,發出去,就會回到自身的。老師相信自己會好,因為這個信念,他就好了。萬物都是震動的,心念是強而有力的,不管是好或不好,都要注意自己的念頭。我們的聲音就是最好的療癒,聲音可以改變世界。因為放鬆得以呼吸(很多人生病是因為身體缺氧)因為寧靜所以覺知,因為相信得以療癒,因為有愛得以綻放光彩,那個愛是希望把所學分享出去。 音樂是最快速治療的方法,可以快速地釋放壓力,透過音聲進入血管五臟六腑傳遞頻率變化產生共振混合聲,大家共處一個平衡健康的狀態。

施瑤煖 中華兩岸健康促進建築環境策進會 身心教育總監 施瑤煖自述:我出生於中部一個古色古香且充滿人文氣息的鹿港小鎮,從小在家鄉常聽著南管、詩詞長大,所以在小學就被學校推選進入鹿港詩詞兒童合唱團,從那時起就發現我非常喜歡音樂、唱歌做這些事是讓我非常開心的事,就這樣從小到大都是合唱團的一員。學校畢業後就開始進入職場生涯,且非常努力的工作,也一路爬上了高階主管的位置。 在過去我好像都是為了工作而工作,就在父親生病往生時我開始思考著我的人生,該何去何從,思考著我來到這個地球是來做甚麼的呢?我對自己產生了很大的疑問。於是在當時辭掉了高薪的工作休息了一年,開始找尋自己,然後進入佛教團體做義工、加入合唱團又開始了歌唱,這讓我記起了我最喜歡的就是音樂了,於是在佛前我發了願,在未來的歲月裡要用正能量的音樂來幫助人們,就這樣我的心有了目標,在每天的祈禱下一年後機緣終於來到了,且音樂的工作是自己來找我的,在那當下我只覺得是奇蹟的恩典,就這樣我進入了音樂公司上班,開始了我分享音樂的本能。 但這工作也須負責大量的業務壓力,加上自己是個全然負責對 自己要求完美的人,就這樣努力的工作兩年 後因不懂得紓解壓力,不懂得放鬆於是生病 了,在身體的後背長了一顆腫瘤,長大的速度很快幾次到醫院要開刀都沒能成功,因大到已壓迫到神經與心臟,且腫瘤黏在經脈上會有生命危險,所以醫生都是不建議,家人也不同意,為了幫助自己救自己就開始了生命學習的另一個旅程。 我的心始終都相信有一天我會好,因為這樣的信念帶領著我去學習了各種新時代身、心、靈的療癒方法,數次到印度去學習找尋生命的真理,並追隨被譽為世界三大智者之的一的 Sri Sri Ravi Shankar 古儒吉大師修行的腳步 , 學習各種身心靈療癒、吠陀智慧及瑜珈的方法,並取得師資認證,經十年修得圓滿,幫助自己重新找回健康的身心,並在這過程得到很多天啟靈感,開始了音樂創作、靈魂梵唱療癒之聲、並結合銅鑼聲波、音療、 音樂、呼吸、遊戲、冥想 .. 設計出音樂紓壓 呼吸的課程在各大專院校、企業、公家機關團體推廣,並在風潮音樂出版海洋森林銅鑼浴專輯 ( 台灣第一個出版銅鑼靜心音樂者 )。 期盼將這樂音分享給更多的人受益 , 並將這份感恩、感動延續將愛傳出去,讓每個人都能活出健康、快樂、綻放的人生!!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
  • 走在朱子之路上|朱茂男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