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采風系列】痛到無法下床也不退卻——蔣國棟的故事
 
2021.09.26編輯

從事印刷工作,喜歡攝影,慣於隱身幕後的蔣國棟,因為受到先前參加企業營時營隊關懷員的鼓勵,思考了一晚,就接下企業營戲劇男主角的重責大任。 他還記得2019年戲劇演出時,最後一場戲,導演特地再次提醒他感情收放的重點,演出務必讓觀眾動容;當他獨自站在舞台上,突然瞥見後台所有戲劇組成員,或站或跪或雙手合十,齊心祈求他能真實流露男主角的苦,團員們冥冥中的助力,激發出他在劇中痛哭吶喊的詰問;深受團員同心協力的感動和鼓舞,今年因此義不容辭的再次參與演出。

因為疫情的關係,今年企業營的戲劇由舞台劇的形式改為15分鐘微電影的方式呈現。演出型態在五月決定後,來自北、中區義工演員便透過線上共學,培養默契並進行排練。國棟身為男主角,幾乎每場共學都需參加,兩個月以來,每周5天下班後的時光,甚至假日也需參加,睡眠不足、疲累過度,身體曾痛到無法下床。但即使如此,他絲毫都沒有退卻的念頭。

為了傳達影片的「溫度」且引起學員的共鳴,除了細膩豐富並符合時勢的劇情外,導演也不厭其煩的指導演員們走位、注意臉部表情、肢體動作等表演細節。即便同樣的鏡頭一再重來,演員們都能虛心接受指導,開心配合,片場常常呈現出歡樂的氣氛。大家互相鼓勵,追求精準到位演繹角色的精神,無非希望學員們能感受戲劇所要傳達的訊息,並順利接續營隊結束後的學習。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