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采風系列】壓力就是學習的開始——營隊義工的故事
 
2021.09.29編輯

9月19日的壓力測試,企業營關懷組的視訊義工各個戰戰兢兢,因為本次課程全部在線上呈現,需經過多個連接點。除了各種視訊會議平台,另外再加上連線轉播,各地視訊據點共有七十多個,工程可謂浩大!

營隊視訊組林木坤和林裕總,都是資深的視聽義工,但面對這次的喬接任務,也要重新學習。木坤就說,teams 才剛學會,現在meet也剛接觸,今年真的學習到很多喬接的工具。裕總在youtube 端,也不輕鬆,壓力測試都得專注,視訊一有狀況,要隨時用youtube補位。
自己做不到的地方,就要靠團隊!

由於視訊喬接點相當多,關懷組除了派出視訊義工之外,又動員多位行政義工支援,陳盈儒為了學喬接,早早就到處找人學習。林佳音多年來負責行政工作,直接為學員的生活作息服務。現在沒有實體課程,幾乎不需要用到行政工作,但她也不想錯失服務機會;然而這樣的熱忱有時自己也不一定提得起來,那怎麼辦?佳音珍惜每一次和隊友一起練習的機會,她說:「自己做不到的地方,就要靠團隊!」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