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營
 
2019.01.08編輯

醫師幸福一日營,注入醫護環境正能量

醫療是良心事業,以人性關懷出發,強調尊重生命,重視生命的價值。然而目前醫療環境不友善、醫病關係緊張的現象層出不窮,希望能關心這群守護大眾生命的醫護人員,在忙碌的醫護生涯中不忘失初衷。為此,福智文教基金會自2010年起,與中國醫藥大學、高雄醫學大學等醫療院所合作,共舉辦了 14場「醫師暨醫事人員生命成長營」。2016年更首度為醫師舉辦「醫師幸福一日營」,盼能成為其行醫熱忱的有力支援。 2016台北首度舉辦 2016年4月24日首次針對醫師舉辦的營隊。由基金會與聯安預防醫學機構一聯安診所、崇文診所、輝雄診所聯合承辦,共有119位中西醫醫師參與。台北市衛生局黃世傑局長亦親臨現場指導及關懷。基金會出動了 135位具醫護或企業背景的義工全程服務。 講師陣容包括:名作家侯文詠、嘉義長庚醫院院長林志鴻、彰化基督教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張進富、聖保祿醫院外科部主任兼一般外科主任楊誠群、?秀凌中醫診所院長、聯安預防醫學機構家醫科醫師洪育忠等。 課程透過專題講座、小組研討、心靈對談等方式,帶領醫療從業人員從醫療工作中正確明辨人生(生命)真實的意義,學習從心出發,以互助合作取代對立,以積極主動代替消極被動,從而建立健康和諧的醫病環境。 針對醫師及醫事人員舉辦的主命成長營隊迄今已有超過3,000位醫界人士熱烈參與,廣獲感動及好評,並將所學帶回醫院與人際溝通中,期待對現今醫療環境帶來正向的改變。希望透由一群人同心同願的努力,能讓醫療從業人員持續點燃心中的熱情,造福更多需要的人。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