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來學習猶精進--「精采人生」在龍目
 
2020.12.31編輯

《論語.季氏》

孔子曰:「生而知之者,上也;學而知之者,次也;困而學之,又其次也;困而不學,民斯為下矣。」

「精彩人生」來龍目社區開班啦!!

此次高區精彩人生在高雄大樹鄉的龍目社區開班,於109年10月15日開始第一堂課,以「透由學習正確身心靈健康理念,增加社區民眾的幸福指數,創造祥和社會」為課程目標,將觀功念恩、代人著想、蔬食淨塑,甚至無限生命等概念帶入社區。

心的方向往哪走

在延伸課程中設計了十分重要的「老人生命新觀念」,為大家呈現無限生命的概念,原本講師與義工都很擔心犯了長輩們的忌諱,特別搭配了有趣的「來世不動產」的影片,沒想到長輩們反應超出預期,滔滔不絕地發表自己的想法和講師分享。

寓教於樂,看戲兼學習

為了讓大家快樂學習,除了講座、實作以外,還用話劇表演的方式表現;在活潑有趣的表情與動作中,將重要的理念帶入,並且全程都用台語表現,不僅讓龍目社區的民眾看得非常開心,也讓他們學習到許多重要的理念。 在原定的10堂課之外,因為居民的反應熱絡,課程不斷延伸,因此在新的一年中將會帶入長青班的課程,為龍目社區帶來更多更精采的學習。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悄悄走進你的心「關愛一日營」高雄場,火熱報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