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青年校友會
 
2018.12.04編輯

創辦福智青年校友會的目的,希望未來從大專班或社團學習出去的人,都能夠幫助更多的人。因此,成辦這個校友會,除發揮彼此成為心靈相互支援的一群善友以外,期許開展出更深廣的面相。 願景一:幫助未來的福青 對於學弟妹們的學習、輔導,我們有一份責任。所以,我們第一個要想到的,是如何能夠利益更多的福智青年,包括我們未來的學弟妹,以及相關的校友們。校友們可以相約返校看看學弟妹,聽聽他們說話,給予學弟妹鼓勵,給他們一些生命的引導跟方向,彼此相互支援、相互關懷。未來生命成長的過程中不會孤單。 願景二:幫助廣大的福智青年 & 成為校友會中的楷模 希望初建校友會時,即能有遠大的目標及理想,希望校友會成為世界上所有校友會中,舉足輕重的一個楷模。希望利益的不僅侷限於福青社的學弟妹,而是更廣大的群眾。譬如:未來可能有許多學生希望在心靈提升的基礎上,創辦一個利益人類的事業,那我們可以怎麼幫助他?若這一點我們也能做到,成辦這個校友會就不僅僅眼前有意義,不僅對單一學校有意義。未來福青社、校友會,將會影響許多社團、許多學校的發展。希望這些學校都會因我們的努力而受到影響、得到饒益。

願景三:幫助所有的生命 我們成立這個校友會的目的,也是為了可以幫助到所有的生命。因此校友會的成辦希望能產生長遠的影響,靠著這一群人一同去看到這個世界的需要,呼應日常老和尚的理念,將這些好東西介紹出去,改變人心,改變世界。也期望未來能形成一個善的網絡,依著個人不同的社會背景、學術背景,以及不同的工作崗位,共同合作,推廣善法,最後讓這個世界上所有重視心靈、重視關懷的人,都能夠聚集在一起,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從照顧學弟妹開始做起,再來照顧其他的社團,然後擴及照顧其他的學校,進而照顧整個社會大眾,最後照顧到所有的生命。能夠這樣一層一層往外推,就會發現辦這個校友會非常有意義!

校友會服務 一、課程活動 校友課程、生涯規劃課程、大型聯誼活動、慈善公益活動 二、校友關懷 應畢生關懷、法人全職校友關懷、跨區校友關懷、海外留學校友關懷、 福青爸媽關懷、急難救助 三、各區校友會在地服務(台北、桃園、新竹、台中、雲嘉、台南、高雄) 四、生涯規劃 法人及善法行業徵才、職缺媒合

各區校友會服務處 台北 (02) 2545-3788 #544 桃園 (03) 275-6133 #1324 新竹 (03) 668-6753 台中 (04) 2326-1600 #264 雲林 (05) 537-0133 #125 嘉義 (05) 283-3940 #308 台南 (06) 289-6558 高雄 (07) 974-1170 花蓮 (03) 831-6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