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福幼班 學習心得分享1
 
2021.11.01編輯

在福幼班學習及承擔義工的這段時間, 讓我了解到透過持續正確的學習, 可以讓自己從境界中不斷地醒覺, 還能同步修正自己的教養觀念、態度及方式, 擁有許多方法,來學習當個更有智慧及快樂的媽媽!

【桃園福幼班 瑈淇媽咪】 防疫停課期間,自己都在家上班及照顧小孩,有一次瑈淇希望我陪她玩,但因手邊有事要忙,所以就請她自己去玩,或許是因為多次被我婉拒,沒想到瑈淇竟對我說:「媽媽,妳都沒陪我!」當時聽到真的很驚訝,因為心想媽媽整天都待在家裡陪妳,妳怎麼會說我都沒陪妳呢 ? 換作是沒學習之前的我,可能會直接生氣地說:「妳怎麼可以這樣說? 妳不知道有媽媽在家陪妳很幸福嗎?!」 透由在福幼班所學到的方法,讓自己開始會反思,發現瑈淇說的沒錯,站在她的立場想,雖然我都在她身邊,但真的有陪伴到她的心嗎 ? 如同教授所說的,我的陪伴是有質量的嗎?反覆思考後發現,其實是沒有的,因為常常要忙自己的事情,時常讓她自己去玩,難怪她會覺得我都沒陪她! 透過瑈淇的一句話,讓我反省到自己疏忽的地方,很開心自己可以察覺到這點,即時修補和孩子之間的親子關係。可以在福幼班不斷地學習,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