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快遞 向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致敬
 
2020.04.29編輯

福智文教基金會高區醫聯會於4月1日至9日舉辦「感恩快遞 向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致敬」活動,發送1200份祈福吉祥禮盒給高屏、台東共42醫療院所,以表達對他們的敬意。 17年前對抗SARS的經驗,成為今天台灣醫護人員面對此次新冠肺炎病毒的防疫基石。醫護人員隔離衣下汗水濕透的衣服,N95口罩下的勒痕,雙手無數次洗手後的破皮,複雜情緒與情感的疏離,壓力之大非能想像。福智文教基金會高區醫聯會為感恩他們辛勞的付出, 於4月1日至9日舉辦「感恩快遞 向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致敬」活動,向福智僧團申請了1200份的祈福吉祥禮盒,盒內裝有多款里仁無添加物的產品,基金會義工們並在外盒上精心貼上「辛苦了!感恩您!」的貼紙。
N95口罩下的勒痕,雙手無數次洗手後的破皮,複雜情緒與情感的疏離,壓力之大非能想像。

這次感恩快遞路線分二路,一路是高雄區,由文教基金會高區企業課課長李建明及醫聯會窗口朱淑媛負責發送;另一路屏東區,則由民眾醫院副院長蘇哲能協助。4月1他們來到首站的高雄榮總,透由高榮的淨心人文社吳昭南醫師協助,分送202份禮盒給該院急診室與肺炎病房的第一線防疫人員。 4月2日~5日適逢清明節連假,由蘇哲能副院長等人開2部車運送327份禮盒到屏東,並交由屏東福智團體於4月6~7日分送衛福部屏東醫院、民眾醫院、安和醫院與屏東中西醫診所。 4月6日李建明開車載著物資,朱淑媛及南區企業課同仁趙嘉茵騎車隨行,在細雨中,發送禮盒到高雄市醫師公會與中正脊椎骨科醫院等診所。中午到了用餐時間,他們仍馬不停蹄地,乘著風雨來到新世紀中醫診所,該院醫師郭哲彰及同仁出來迎接,並給予親切的問候,讓原本疲憊的三人備感溫馨。
有服務別人機會要把握,很多時候想做並不一定有機會!

當天下午,婦產科醫師林兌篷特地撥空陪同他們三人,繼續將禮盒送到8家醫聯會會員的工作診所,有洗腎中心、眼科等。當來到邱仲禮耳鼻喉科時,他們看到邱醫師全副防疫裝備在看診時,感受到第一線防護醫師的辛苦。 4月8日下午則有200份禮盒送至高雄長庚醫院,林滄雄醫師特別放下手邊的工作,開車協助發送,他說:「有服務別人機會要把握,很多時候想做並不一定有機會!」而為避免跟病患接觸,該院請他們從藥局卸貨的地點進入,由長庚釋語幸福社的許德耀部長與羅惠霙副處長接收物資,並代為轉送院內醫護人員。 這次參與的義工們都非常感動及歡喜,每個祈福吉祥禮盒都承載著一份對防疫醫護無比的感恩及祝福,祈願這股善業力能讓新冠肺炎疫情早日平息,讓大眾可以早日回歸正常生活及工作。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