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企業
 
2019.04.11編輯

走進企業,打造以人為本的幸福管理課程

福智文教基金會除了每年七月舉辦四天三夜的「企業主管主命成長營」,各縣市聯絡處亦針對當地企業人士舉辦一至二日不等的小型企業營。除此之外,許多企業家或公司主管參加營隊後覺得獲益良多,因此希望能在企業培訓中帶入以觀功念恩、有機、健康、環保等理念,帶動員工及其家人關注身心靈,提高快樂指數,進而創造幸福企業。

合作案例: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2015年起邀請本基金會與之合作,為員工舉辦「觀功念恩二日營」:2016年的主題是「關愛教育一日營」。2017年該公司將滿二十周年,李文雄總經理希望所有同仁都能落實企業使命一從關心自己開始,進而關心他人、關心環境及所有的生命。 歷經二年的課程引導,李文雄總經理感受到幹部及員工的改變,透過觀功念恩及關愛教育的學習,不只彼此溝通協調更順暢,且更能待人著想,互助合作。而員工對客戶的服務,也越能自內心真實地散發出來,更貼心更到位。李文雄總經理說:未來逞樣的課程,還會繼續舉辦下去。

合作案例:亞崴機電公司

亞崴機電為台灣地區最具規模的專業CNC加工中心機製造廠商之一。2012年康劍文總經理參加中部地區「企業二日營」深受感動,希望將這樣的課程帶給公司員工,讓同仁成為快樂的機械人,更希望藉由學習「觀功念恩」,建立以人為本的企業文化。 為此,2013年起陸續推薦公司主管參加企業營、卓越青年生命成長營。更於公司內部舉辦六次(各兩百人以上)的大型學習活動。2014年首次與基金會合作舉辦「和樂人生一曰營」,至今每年都會舉辦,且擴及大陸分公司蘇洲吳江廠。2016年參與總人數為257人。員工表示:非常感謝公司,這些課程讓他們的幸福指數提升了許多。

2016年合作推廣的幸福企業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一聯安診所、上銀科技公司、弘裕企業公司、呈家企業有限公司、台灣數位光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潤企業、和運相車等公司。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