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青年生命成長營
福青編輯室
2019.11.01編輯

成為 帶給世界溫暖與希望的人

大專青年生命成長營
日常老和尚深感「教育是人類升沉的樞紐」,升沉的關鍵在心靈與物質的抉擇,真實的快樂來自心靈的提升,楷定的教育方向以心靈為主。於1997年創辦了福智文教基金會,以「促進心靈淨化,塑造完美人格,重建倫理道德,發揚文化傳統,提升精神文明,圓成大同世界」為宗旨,儒家文化與心靈教育為核心概念,教育人人成聖賢為目標,從家庭、學校、到社會,致力於營造全方位教育環境。 大專學子乃社會未來的中堅力量,具有潛力、思惟力強、學歷素質高等諸多優厚條件,倘導以正確的生命價值觀和崇高的生命目標,必能助其開展出更堅韌、寬廣的生命格局,對國家社會之發展將裨益深遠。 本基金會自1998年起,每年寒暑假舉辦「大專青年生命成長營」,歷經24年,共54屆,參與人數已逾5萬人,從認識生命開始,培養感恩利他的心,關心健康與環境永續,建立崇高的人生志向,希望培育出具有「青春與活力.智慧與遠見」的青年,從改變內心開始,蓄積改變世界的能量。

營隊方式

專題講座、戲劇欣賞、音樂饗宴、心靈對話、座談分享、小組討論(全程參與者,發給研習證明文件)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