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強女超人
李嘉敏
2020.04.13編輯

大學一年級的時候接觸了觀功念恩,那時候聽到很多同學分享觀功念恩的故事!念父母恩的概念突然進到自己的世界裡,細細思索,慢慢想起一些跟媽媽有關的畫面。 小時候被我媽拿著各種東西追著跑,所以以為媽媽不愛自己。在大專班的期末總結時,這個劇烈的情節被編寫成戲劇搬上舞台,落幕時我對坐在台下的媽媽觀功念恩。我覺得在看進彼此眼睛的那一刻,我跟媽媽和解了,有一種互相走進彼此世界的感覺,兩條平行時空,因為觀功念恩的故事,然後整個重新交錯了。 最感恩媽媽用身教,教會我「堅強」兩個字是怎麼寫: 我跟我弟弟只差一歲半,小時候我們念的是同一間小學,媽媽是從早上開始,就要忙我們兩個的事情,要弄早餐、幫我們穿衣服。我們姐弟兩一起下課、一起補習、一起游泳、一起回家,媽媽就扛著兩個很重的書包,然後牽著我們姐弟倆,四處奔走。我跟我弟都是體弱多病的那種紙紮人,而我媽扛著這麼多東西,上課之外,還要帶我們去看醫生,有一次我生病,好像中邪一般,怎樣高燒都不退,媽媽以為我快死了,到處去求神問卜,一番折騰,終於才讓我燒退了。其實這件事可能當時我太小又發燒到有點模糊的關係,我是不太記得了,但是媽媽有時候還是會說起這個故事,提醒我這個紙紮人要好好照看好自己的身體。 我媽媽從來就是如此堅毅的照顧我們姐弟,從小到大!到現在長大了,才覺得媽媽很了不起,根本就是女超人! 謝謝我的媽媽是這麼的堅強,在我自己面對很多困難的時候,就會想起其實我遇到事情也沒有那麼困難,還是可以跨過去的,因為我媽也是這樣跨過來啊!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我的白袍日記
  • 浪漫的爵士冒險
  • 旅途中的心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