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聯誼會簡介
VC
2019.04.11編輯

企業人士聯誼會,切磋成長,發揮企業大力量

由參加企業主管主命成長營的學員所組成,透過成立社團、擔任義工,參與各項課程、活動,共同切磋成長,相互觀摩學習。且實際參與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福智文教基金會所承辦的各項回饋社會專案,期能發揮個人及企業的影響力,攜手共創健康和樂的世界。

響應喝茶護水庫

坪林是台灣知名的產茶區,位於翡翠水庫上游,長期使用慣行農法,農藥化肥污染使表土裸露,雨季時經雨水沖刷,造成水庫嚴重淤積;而農藥化肥的殘留更污染了水源與水質。為淨化翡翠水庫的水源,協助農友轉作有機,福智文教基金會推動企業認購坪林有機淨源茶,參與的企業包括:信邦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仁寶電腦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研華文教基金會、普揚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崇電雷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聯安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輝雄診所等。

響應種樹救地球,成立社團法人高雄市愛種樹協會

2014年5月3日由一群校長、企業人士成立「高雄市愛種樹協會」,積極響應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的種樹救地球理念,希望透過教育推廣扎根,以育苗、造林、護林為行動,為地球留住元氣。 2016年舉辦了五場種樹活動,總計2,360人參加,共種下了 4,199棵樹。教育宣導方面共舉辦90場講座,總計6,535人受益。

知音讀頌班

讚頌是心靈深度淨化的音樂,意味深長的詞句,搭配美妙動人的旋律,朶朶音符傳遞著亙古不變的祝福與感動。2010年9月2日,一群熱愛音樂的企業人士成立了「知音讚頌班」,現有200位成員。歷年來已舉辦多場音樂會;福企義工感恩音樂會(2012年1月)、一同想著你讚頌音樂會(2014年1月)、花開月圓讚頌音樂會(2015年11月)、花開迎曦讚頌音樂會(2016年12月)等。真誠的音聲感動逾二干人次,為忙碌的現代人帶來寧靜與和諧的力量。

城市農夫社

由一群熱愛土地、喜歡農務的城市人組成的社團,以實際行動支持有機理念。社員們攜家帶眷,遠離塵囂,到各地的有機農場/農地關懷農友,協助農友除草、採收及購買蔬果,在體驗農務的同時,亦放下工作壓力,享受身心自在與助人的喜悅。

文宣採訪

集合喜愛攝影剪輯及採訪寫作的「視聽影編組」、 「文宣採訪組」,以攝影機、相機及筆,積極參與基金會舉辦的各種營隊活動,培養活動記錄、採訪寫稿的義工。以觀功念恩的心,透過發現美的眼睛,用鏡頭、筆去記錄許多人因學習而改變的心路歷程,傳播美善到更多人心中。

戲劇組

—群企業人士固定於假日學習一系列的表演課程,透過培訓,更深入了解自己的内心及肢體的律動,同時也在企業營的第一堂課一「我就這樣過了一生」擔綱演出。一群非專業演員,卻能演出專業水準,令營隊學員為之驚艷。

響應924國際淨灘日,守護海洋,從不拿塑膠袋開始一萬人淨灘總動員

2016年一月份起,福智團體開始積極推動減塑、淨塑的教育活動,且於9月24日響應國際淨灘日,由福智佛教基金會主辦,聯合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海洋科技博物館、人間福報、南華大學、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福智文教基金會、里仁公司等單位,共同發起「守護海洋,從不拿塑膠袋開始一萬人淨灘總動員」,希望透過淨灘活動呼籲大眾認識塑膠對環境及生命的危害,傳遞淨塑護生理念、分享各類無塑行動、尋求環保替代用品等,達到守護海洋,淨化心靈的目的。企業界紛紛響應此一善舉,旺旺友聯產物保險公司、磐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東陽營造、宸鴻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北總公司等十多家企業共同參與響應。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