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ggie Relay 蔬食接力愛地球】抵達終點,獎落誰家
 
2020.06.25編輯

自5/25(一)起,許多福智大專教聯的老師們開始【Veggie Relay 蔬食接力愛地球】, 老師們一面構思未來一個月的蔬食菜單、一面還要預測家人對蔬食的接受度,乃至於摸著不熟悉的3c產品、練習Po文、發圖、抓美食照的各種角度。 原先以為是一場漫長的蔬食馬拉松,沒想到在不知不覺間,大家已經衝過終點線。

這場大專教聯首次舉辦的全區蔬食活動,共有38隊、136人參與,連加拿大都有幾位好朋友共襄盛舉。為期四週的活動中,大家一共貼了1616篇的文章,效率實在驚人!我們的參賽者更呈現了以下三個特色:

*高開火率:有相當大的比例,是由老師們自己開火煮的餐點

*高共食率:有相當多是與親友共同用蔬食餐點

*高分享率:有事沒事都分享一點蔬食做法跟心得

最後的最後,特別在官網公布本次活動的得獎者,同分者獎金將由兩隊均分: 蔬食一等獎(里仁禮券3000): 中08中愛食蔬(劉淑貞、江右瑜、黃麗蘭、吳采璇) 蔬食二等獎(里仁禮券1500x2): 中09與蔬同行(趙惠雀、吳振宇、蔡玉環、林惠齡) 高02Smiling Vegan(李翠花、呂智絹、蘇瑀楨、吳明珠) 蔬食三等獎(里仁禮券1000x2): 北10食蔬勇士(黃俊昌、郭香吟、邱晨瑋、程婉青) 中02身心蔬暢(吳佩玲、陳明鈺、劉貴雲、曾瑾玲) 區域/人平均得分獎:高雄(18.3分/人) 區最多人參與獎:台中(48人) 區最具創意或貼文最多獎:台北(30篇)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隔代的思念」-陳淑芬教授念師恩
  • 「只因我是你的學生」-吳朝賢教授念師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