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佛教學院暨實驗大學籌備】全臺相見歡!
 
2020.08.29編輯

暑假期間,福智佛教學院籌備處於全臺灣舉辦了五場的籌備見面會,共邀集近百位大專院校教職員一起參與。籌備處曾旭正、周文祥兩位副主任,更親自帶領陳侯君、葉忠達、鍾昆原等多位老師全臺跑透透,透過自身的經驗分享,希望能讓參與者們進一步認識大學籌備的現況。

每場見面會中,日常老和尚總是透過錄音與所有的與會來賓再次交流。在多年前錄製的錄音中,他明確地期盼這所尚未完成的學校「將是由一群同心同願的夥伴共同營造的心靈提升基地」,而在籌辦過程中,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更可以透過一種祝福的心靈,為這所學校獻上一種祈願、期許。透過這種形式,日常老和尚多年前的思考,彷彿透過現場的來賓們在現今的空間中凝聚出了現實。

在這個基礎上,籌備處更透過四個問題引導參與者們為福智大學進行前瞻性的思考:「你理想的大學圖像為何?」「籌備處與各大學的福智師生可以如何合作?」「如何經營修行更深刻結合的工作與生活?」「對於心靈生態村與大學的合作有何新想像?」,在這一刻,現場來賓除了了解籌備狀況,與籌備處更是站在同一陣線的夥伴,一同發想各種可能性。

而許多已經在為大學籌備付出心力的工作人員,更為全台灣的見面會增添了溫暖的色彩,透過這些工作人員親身在大學籌備過程中的體驗,分享參與的學習與感動。最後,所有參與的老師針對行政、系所規劃、國際/推廣三個課題,依照自己的興趣進行分組討論,而籌備處則分別派員在三個組別內與大家互動、解惑。 依著前述曾旭正老師提出的四個問題,各組進行了許多不設限的討論。雖然系所規劃、學生來源、宣傳行銷等等諸多重要事項都仍在未定之數,但憑著各方的支援與合作,許久以前,日常老和尚的擘劃,正一步一步地成為現實。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隔代的思念」-陳淑芬教授念師恩
  • 「只因我是你的學生」-吳朝賢教授念師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