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24孝】負債三千萬 建屋滿父願 家族和樂居-李燿琳的故事
 
2019.11.13編輯
視病猶親的李燿琳,因年幼時常跟著外婆助產士學習,成年之後也走上醫護之路。不論在醫院急診室服務或在長照中心任公職,工作一向盡心盡力,是病患及其家屬心中的天使,同時也是親友公認的孝親楷模。

2013年得知父親重症之後,李燿琳毅然決然捨棄穩定的工作、放下家庭,回到家鄉照顧雙親。即使本身具醫護的背景,但要同時照顧生病的父母,可不是件輕鬆的事。事必躬親的燿琳,甚至連手機鬧鐘的提醒設定,都是為了能準時幫父親翻身、餵藥呢!除了照顧父母的身體之外,也在乎父母感受的他,為了完成父親生病前的願望——蓋房子給親友住,因而勇悍地承擔了高達三千多萬的債務與未完成的房子。

房子前後歷經廿年才蓋好。蓋房期間燿琳用待人著想的心,開拓道路與鄰居結善緣;用曾在市府長照工作的經驗,順利取得土地與房屋證照;以賣土地、借貸及親友資助等管道,順利償還債務與完成建案。此時父親雖已逝世,但是,回想當初取得建案證照的當下,無法言語的父親露出難得的笑容,燿琳知道這就是父親的心願,下定決心再苦也要撐過去。最後終於順利完成建案並售出,其中一戶無償留給經濟有困難的堂兄弟,也為遠在他鄉的哥哥留一戶。 回首辛苦的過往,從一開始反對父親蓋新房,到了解父親對待親友的恩德與無私,燿琳生起如跳火坑般的勇悍心,堅持要完成父親的善願,在在顯現出他的孝心。在處理土地、房子與債務期間,妻子與兄長的支持,更是他撐下去的力量來源。這艱辛的過程,這深摰的孝子心,深深感動著我們,也為孝子故事,再增一則佳話!

2019「心24孝」暨「經典會考」頒獎典禮
敬邀大家共襄盛舉!


✦ 節目內容與索票
✦ 更多精彩的孝子故事,
點此看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