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親獎】承事父母和護持教法同時兼顧
劉瑞芬
2021.10.19編輯

瑞芬從小看著父母的努力,尤其父親在面對生命中苦難的時候,展現的是正面、積極、往前看、往上跨、不抱怨的身教、言教和心教,深深銘記在瑞芬的內心,也發願要效學父親一樣。因此,培養出瑞芬堅毅面對困難、突破困難的性格。 瑞芬說,等她接觸到佛法,更能瞭解父母的心,也更感恩父母從小做為她的典範。 父母沒生兒子,瑞芬從小就告訴自己,所有兒子能做的,我都要為父母做,不讓父母有所遺憾!所以,步入職場就努力存錢, 28歲就買了第一部車,載著父母去想去的地方,達成父母對兒子的期望! 瑞芬接觸廣論學習佛法之後,非常相應師長的教法,希望投入更多時間來護持團體,但又不希望因此而無法常常隨侍父母身旁,如何兼顧呢?策動了瑞芬的發心,就把父母住家旁邊的空地蓋起來,便宜租給團體而成立了內壢教室。也因此,讓父母更方便親近上師三寶,瑞芬也兼顧了護持教法和承事父母的心願。 母親年事已高行動不便,雖有外勞照顧,但是洗腳部分幾乎是瑞芬親自承事,父母若有受傷需要換藥、就診,也都是瑞芬親自照顧到康復!鼓勵婆婆、父親去桃園上長青班,雖然只有婆婆持續學習,爸爸暫時退出,瑞芬仍然固定接送婆婆上課下課。內壢教室成立之後,瑞芬介紹很多長者來上長青班,母親也終於有因緣可以在內壢上課、皈依三寶!婆婆也轉到內壢教室上課,而且從不缺席,是全勤獎的好學生! 父親雖然沒上長青班,對瑞芬的所做所為,卻相當地認同與支持,每當內壢教室舉辦法會或營隊時,父親總會自掏腰包做供養,或跟著瑞芬一起承辦利益眾生的事業。這都是因為瑞芬的孝心孝行,讓父親看在眼裡而對女兒信心十足,也圓滿了瑞芬希望全家人一起樂於學佛、行善的夢想。 瑞芬的孝可謂是身心靈全方位的照顧 !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推廣蔬食報親恩——李豐達【尊親獎】2020
  • 好好過日子——周芝寰【尊親獎】2020
  • 2019心24孝人物影片
  • 圓滿人生 從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