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親獎】九口之家的暖暖包
温瑞琴
2021.10.05編輯
少子化的現代,能想像一個人照顧一家九口,是什麼場景嗎? 每天做三餐,像辦桌一樣盛大,有洗不完的衣服、做不完的家事。 像轉陀螺般的生活,温瑞琴一個人挑起重擔。 她的丈夫工作在外,不能分擔家事,除了要照顧幾個孩子,另外,還有要特別花心思照顧公公婆婆,他們體弱多病;還要再加上智力不足的叔父─公公的弟弟,以及腦部受損的兒子。

老人家因為身體不好,三不五時要送急診、叔父和兒子,常給她特殊考題,有時其他親人也需要幫忙,她常常應接不暇。但是,再忙亂,她盡力的想讓公婆、讓家人,活得有尊嚴。 她希望照顧好每一個人。 有時,不免覺得壓力好大,但她依靠宗教信仰、依靠啟發她教導她的善知識,從繁忙的生活中,磨練堅強心志。除此之外,母親的身教,是她能勇於接受這些挑戰的動力。她從小在母親身邊,耳濡目染,也學母親,視孝順父母、公婆,友愛兄弟為天經地義的事,將孝悌深深烙印在骨子裡。 她的大姑很感念她,說:「瑞琴一人肩負照顧多人之責,我的父親,還有很多長輩,說她是個好媳婦、好太太、好媽媽、好女兒。真的實至名歸,我們真的非常感恩她。」 一個狀況百出的大家庭,只因她的無私奉獻,安心的度過生命的每一天。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