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故事

人物故事

  • 2019.06.15

    「只因我是你的學生」-吳朝賢教授念師恩

    原本以為是當人不手軟的老師,想不到留著每一屆同學的成績單,記得每個同學的名字。直到朝賢回到母校,當上系主任,正在煩惱該怎麼排課的時候,老師敲敲他的門,對他說...
  • 2019.06.16

    「隔代的思念」-陳淑芬教授念師恩

    有次校長關心還是小學生的淑芬,看到她媽媽的名字時,臉色大變,問淑芬說,媽媽是不是讀某某國小?淑芬點點頭,校長的眼睛透出一種遺憾與欣喜,摸摸她的頭說:「淑芬啊,妳要好好念書...」
  • 2018.11.21

    從教鞭到拐杖

    我由中壢一所科技大學轉至淡大任教,面對資質與家境條件較好的學生,我心裡懷著一股更深的期待。新接大一導師,我很努力的教學,並要求學習態度、禮貌,期待能幫助到學生。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隔代的思念」-陳淑芬教授念師恩
  • 「只因我是你的學生」-吳朝賢教授念師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