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公益活動

企業公益活動

  • 2023.06.02

    我在墾丁做善行--墾丁、社頂部落義診服務

    福智慈善基金會關懷偏遠地區民眾的醫療需求,5月21日與一心寺、墾丁社區據點共同在台灣南端的墾丁里集會所活動中心,舉辦「墾丁、社頂部落義診服務」。
  • 2023.05.25

    以行動支持減塑,挑戰不一樣的淨灘

    一群熱心的海洋尖兵相約於5月6日到石門區麟山鼻步道,挑戰不一樣的淨灘。
  • 2023.04.24

    「422世界地球日」新北萬里海岸淨灘 透過環境教育 帶動源頭減量社會責任

    為了讓企業認知環境生態的價值,福智文教基金會結合慈心基金會,長期向企業進行環境教育、宣導淨塑理念、培育淨塑淨灘種子人力,以及推動多元的減塑生活方案等,帶動企業人士從自身做起減塑日常
  • 2023.04.24

    響應422世界地球日『用愛環抱海洋 企業淨灘GO!』企業聯合淨灘活動

    福智文教基金會於 4 月 22 日世界地球日與76家臺灣企業,於新北市萬里區下寮海灘、臺中清水北堤9號風車、高雄林園海洋濕地公園同時舉辦「用愛環抱海洋 企業淨灘GO!」聯合淨灘活動。
  • 2022.11.05

    讓海岸回歸美麗,風雨淨灘行

    海岸是美麗的觀光景點,也是許許多多生物的家;曾幾何時,卻充斥著各式垃圾及萬年不化的塑膠廢棄物,家園不在。幸好在環保意識抬頭下,塑膠危害已經被人們所重視,也有一群熱情並願意愛護大地的朋友們投入保護環境的工作。
  • 2022.07.19

    心禮卡的祝福【學長姊的話】朱冠宗

    三十多年前,學生時期的朱冠宗,同學對他的印象是﹕算聰明,但很混。大學時期喜歡音樂搞樂團,甚至想就此一輩子靠音樂謀生,無奈事與願違,因為真的搞不出什麼名堂,28歲失望之餘,把價值10多萬的吉他送人後,打算從此再也不碰任何音樂了!
  • 2022.05.04

    不畏風雨的海洋尖兵

    一群熱心的海洋尖兵不畏風雨相約在5月1日到白沙灣淨灘,他們在細雨綿綿中漫步聊天撿著、或是耍寶扛著浮球及保麗龍槌子笑鬧著,但仍努力頂著夾雜海味的風雨認真辛勤地撿拾海岸上的垃圾
  • 2022.04.28

    善念若雪能覆大地

    心光班是一群視障人士一起學習佛法所成立的班級,在疫情期間有七位同學失去工作,甚至付不出房租,出外用餐也有困難。在這樣的情況下,一群也在福智團體學習的CEO班同學便發起護持餐費,由知音讚頌團的同學承擔為心光班同學訂餐的任務。
  • 2022.03.13

    讓生命一起迎向春天——善法企業與福智青廣班聯合淨灘活動

    每年有800萬公噸塑膠垃圾進入海洋,足以堆滿全世界的每一吋海岸線,這些塑膠垃圾被海洋生物吞食,進入到食物鏈中,正在嚴重傷害全球的海洋與沿岸生態系統以及人類整體的健康。
  • 2021.11.01

    天涼好個秋,變裝來淨灘——善法企業淨灘活動

    善法企業冠市集及樂馨志工服務隊等團體及義工們,於10/31舉辦聯合淨灘活動,共有80多位夥伴參加。
  • 2021.09.27

    在這個時候,天使在身邊——感恩您贊助企業營

    感恩以下企業夥伴贊助【2021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因為有您,我們得以成辦利益社會大眾的營隊,讓良善的理念得以廣傳出去!
  • 2021.08.12

    幸福時刻❤️把愛傳出去❤️

    一群長期在福智學習的同學們,從電視、網路媒體看見前線醫護人員的辛勞,一些同學自己也是一線的醫護人員,因此在李俊賢班長(19秋012班)及班幹部的鼓勵下,他們發動了捐獻物資給醫護人員的善行。
  • 2021.04.27

    福智文教x台中監獄--希望新生徵文比賽及廣播節目錄製活動

    福智文教基金會與台中監獄舉辦幸福徵文比賽,成績優選同學除了獲得頒發禮物與獎金,並邀請參與徵文優選的同學們,藉由台中監獄培德之聲廣播電台錄製福智「希望新生」節目的空中專訪,各自發表對於幸福的詮釋。
  • 2021.04.23

    2021用愛環抱海洋 Big Blue 淨灘總動員

    福智文教基金會、福智佛教基金會、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與20家中台灣企業,於4/17在台中市清水區北堤9號風車海岸舉辦「用愛環抱海洋 Big Blue 淨灘總動員」活動,共有近600位民眾及200餘位義工共襄盛舉,共清出1750公斤的各式海洋垃圾。
  • 2021.03.22

    萬里淨灘、風雨無限

    3月21日善法企業冠市集、樂馨志工隊、福智萬華教室、救國團團隊等共同舉辦了淨灘活動,共有90多位義工參與,協助北海岸萬里海灘恢復它原本的自然風貌。
  • 2021.01.08

    深蹲深耕--漢翔航空工業主管成長營

    福智文教基金會為了協助企業營造幸福氛圍,讓從業人員樂在工作、促進職場溝通、提升人際關係,也讓企業人更加關心健康、關愛世界,不時於企業內部合辦課程。 本次「漢翔主管深蹲深耕成長營」由漢翔航空工業主辦,福智文教協辦,分別在漢翔工業台中場生產處(12/11)及岡山場(12/18)進行,二梯共有123位主管參加。
  • 2020.12.14

    送愛到泰源--「疫」起義診趣

    高雄市醫師公會與福智醫療義診團即將於2020/12/20於台東縣東河鄉泰源村舉行義診活動,歡迎居民一起來找健康~~
  • 2020.12.08

    戀戀義診行-- 2020-11月梅蘭興義診

    福智醫事人員聯誼會於11/21-11/22於高雄桃源區梅蘭興部落舉辦義診活動,參加的義工們如候鳥般三度跟隨義診團奔向南台灣的偏鄉,從十八羅漢山到目的地,延路青山綠水風光迤邐,近午時分抵達首站拉芙蘭教會。一行人停好車稍事休息,午餐也送達,用完餐總護持藍英哲醫師集合大家,提策彼此用最殷重的發心要利他,即便能幫助的人並不多,但因真誠想饒益對方的心卻可增長廣大並萌芽茁壯,蔚然成為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
  • 2020.11.20

    捧出心中的微光--2020南區受刑人閱讀《希望新生2 心之勇士》徵文活動

    2020年4月福智文教基金會於高雄、屏東、台東等監獄單位推動《希望新生2 心之勇士》閱讀及徵文活動,透過本活動除鼓勵監所受刑人多閱讀正向勵志短文外,也提供機會讓受刑人有機會向社會大眾表達他們的感恩,雖然高牆阻擋自由,親筆寫下感恩話語表達誠摯之心卻能飛越高牆,藉此肯定自我、感謝他人為自己的付出,發揮自己心中微光的力量。
  • 2020.11.10

    在風雨中堅持保護海洋--善法企業淨灘活動

    在立冬後的東北季風中,一群熱心的環保尖兵不畏風雨相約在北海岸淨灘,活動由新北市樂馨志工服務隊主辦,善法企業冠市集及新北市工商青年社會服務隊也一起共襄盛舉,共有29位夥伴參加。
  • 2020.11.05

    幸福梅蘭興--11月愛心義診活動

    高雄市醫師公會與福智醫療義診團即將於11/21~11/22於以下地區舉行義診活動,歡迎居民一起來找健康~~
  • 2020.10.26

    減塑淨灘護海洋--919企業聯合淨灘活動

    由福智文教基金會、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發起,高雄場企業聯合淨灘活動集結12個高雄企業單位,以及高雄市政府水利局、環境保護局及永安區公所等共同主辦,於阿公店溪出海口北岸進行大規模淨灘。參加人數:企業員工及眷屬369人,義工261人共計630人共同響應。
  • 2020.05.27

    【送暖挺醫護,為疫情祈福】系列報導(二)--國際護士節,為辛苦的醫護勇士帶來清涼!

    值此疫情期間,福智文教基金會特別於5/12南丁格爾的生日,也是國際護師節,展開【送暖挺醫護,為疫情祈福】活動,致贈蔬食餐盒或有機健康食品,至北、桃、中、高、屏地區共16家醫療院所,以表達對醫護人員的感恩,並祈願疫情早日平息。
  • 2020.05.14

    行善的人最快樂!

    「醫護人員每日可以說是冒著生命危險在上班,他們的付出實是在保護著我們的安全,而且我在響應政府社交距離的宣導,在辦公室連續戴幾天的口罩,耳朵就有微微的痛感,而他們郤要戴更緊的N95口罩,或即使是一般醫療口罩天天戴,也是非常不舒服的。」
  • 2020.05.06

    【送暖挺醫護,為疫情祈福】系列報導(一)歡喜義工

    4/28是台灣衛福部疾管署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第100天,福智文教基金會企業處醫聯會為表達對會員的關懷及感恩,並傳遞愛地球、護生的善意,基金會與北區醫聯會、企業廣論研討班、聯安健康廚房合辦「送暖挺醫護,為疫情祈福」活動,當天共送出180個蔬食便當,以及40包的里仁有機毛豆莢。
  • 2020.04.30

    送暖挺醫護,蔬食健康讚~~

    今年因為新冠病毒疫情蔓延,醫護人員很辛苦的與疫情作戰,為了對這些勞苦功高的醫護表達支持,2019年參加企業營的同學,在金融業擔任高階主管的嚴世敏班長帶領下,發起了「送暖挺醫護,為疫情祈福」活動,籌集了16萬餘元採購里仁有機商品及聯安健康廚房蔬食餐盒,並與北區醫聯會義工及福智文教企業處合作,送交各大醫療院所為同仁打氣。
  • 2020.04.29

    感恩快遞 向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致敬

    福智文教基金會高區醫聯會於4月1日至9日舉辦「感恩快遞 向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致敬」活動,發送1200份祈福吉祥禮盒給高屏、台東共42醫療院所,以表達對他們的敬意。
  • 2020.03.25

    希望從自己做起少做傷害生命及環境的事

    由一群樂於行善的企業家們所成立的【中華福廣企業協進會】與樂馨志工服務隊、宏鑫核心善行班、冠市集社會企業等單位合辦北海岸淨灘活動,共有60多位熱心志工們參加。
  • 2020.02.07

    醫療行善與人文分享會

    這是結合5大行善團體的活動,包括:高雄市醫師公會、慈濟人醫會、高醫國際志工社,坤志慈善協會,福智南區醫聯會。由高雄市醫師公會與慈濟人醫會主辦
  • 2019.06.19

    守護水庫,利益有情—徐文雄的故事

    台灣只依賴蓋水庫儲水,卻未做好集水區保育,任由農路、薑田、露營區破壞水土,砂子流進水庫的數量愈來愈多,水庫內的水卻愈來愈少,讓台灣水資源的過路財神,最快到2030年後將出現大缺水....石門水庫巡守志工自2012年成立以來,總共檢舉了690件的疑似違規案件,石門水庫保育巡守志工隊秘書長徐文雄,曾在這邊直擊挖土機開挖,採證時還被工頭拿圓鍬追著跑,這是塊位於山坡地保育區的農牧用地,志工卻看到這裡經常在施工,於是一次又一次舉發......。徐文雄做這件事的緣起是什麼呢?
  • 2019.04.17

    企業善法聯誼會北海岸淨灘活動報導

    企業善法聯誼會與新北市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合辦【愛在北海岸】淨灘活動於10/28舉辦,當天共有40餘人參加。一行人先參訪了【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於北海岸的據點,創辦人羅素如老師為參與夥伴解說協會提供當地學童免費課業輔導、供食給獨居老人、成立社會企業提供當地弱勢偏鄉婦女、弱勢家庭成員、中高齡就業者一個學習專業知能的機會及就業機會等善行。參與夥伴都為協會在當地提供如此深入、廣泛的服務感到感動與驚訝。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